跟人类打麻将AI输哭了 李文龙以205分领先AI139分

跟人类打麻将AI输哭了 李文龙以205分领先AI139分
2021年01月31日 17:06 新浪体育

  继阿法狗狂虐柯洁后,AI也血洗了多个领域,终于这次将自己的“魔爪”伸向了麻将领域,然而这次去未能如愿以偿。在麻将桌上,人类麻将高手李文龙与全球顶尖麻将人工智能kima相遇,在历经几番激烈大战后,操作极骚的AI最后还是倒在了麻将桌下,人类选手李文龙以205分的成绩领先 AI kima139分,获得了比赛的胜利,引发了网友热议。

  早在2004年的时候,日本体育麻将协会就注意到了这位来自中国的麻将高手,当年日本的“优胜者杯”竞技麻将赛邀请了包括他在内的数名中国选手参赛,然而当时的李文龙却并未取得多么出彩的成绩。2005年他再次参赛并且拿到第五名的优异成绩,是参赛的中国选手中唯一获得名次的。

  在参加2016 腾讯TMT欢乐麻将锦标赛时他曾经说过“可能很多人都认为麻将是大家消遣娱乐的工具,但其实在我看来它就像围棋、象棋、桥牌一样,它是一项智力运动,所以在打牌的过程中,你对于智力的挑战是非常大的,而且在它的竞技比赛过程中,这种竞技性实际上对于我们有非常积极的作用,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会组织国际麻将联盟,致力于把麻将推到智力运动的高度,这是最根本的出发点。”

  或许就是怀揣着这份对于麻将的热爱,在这场人机大战”中,李文龙早早的立于了不败之地。在国标麻将人类顶尖选手与顶尖麻将人工智能的最强对抗中,他展现了自己强大的实力,以205分的成绩,大比分战胜了麻将AI(AI kima得分66分),人类麻将高手李文龙用自己的实力向我们证明了AI并非不可战胜的

  (桃芝)

麻将人机大战AI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