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上演惊天大逆转 日照山海大象擒川军进决赛

围甲上演惊天大逆转 日照山海大象擒川军进决赛
2020年12月22日 12:15 体育综合
江维杰终结朴廷桓八连胜江维杰终结朴廷桓八连胜

  奇迹就这样在冬至之日产生了,背水一战的日照山海大象队又一次神奇逆转,不但3:1雪耻还川军以颜色,而且主将台拿下围甲主将八连胜的神奇朴,挺进决赛,距离冠军宝座仅一步之遥。

  12月21日,2020年“华为手机杯”季后赛第三轮第二回合比拼在成都鸣金,日照山海大象队再次上演惊天大逆转,战胜成都懿锦控股队后以两场总比分4比4主将胜顺利淘汰对手,昂首闯进总决赛。

  在第一回合较量中,日照队以1比3不敌成都队。面对不可一世的领头羊和东道主,鲁军可谓把自己逼到了华山一条路上,因为要在第二回合以3比1战胜对手,而且主将台必须胜利才能出线,而对手的主将是围甲联赛中威风八面的朴廷桓,赛前几乎没有几个人能相信鲁军还会翻盘。

  重压之下,近来状态颇佳的江维杰九段扛起重担,出任日照队主将,迎战对方韩国外援朴廷桓九段。朴廷桓在月初被申真谞打至0比7后,转战围甲狂揽八连胜,又在20日晚进行的韩围联中击败了申真谞。江维杰赛前评价朴廷桓说:“能如此迅速地调整状态,很不容易,让人敬佩。我对他的历史战绩不是很好,所以就抱着拼搏的心态去下,也就不会有什么压力了。”

  残酷的战斗打响,江维杰执黑先行,前半盘白棋局面上佳,但黑棋不受局势影响,在复杂的局面中应对得滴水不漏,没有出现一步错招。反观白棋却有些急躁,中盘时采取了十分激进的下法,直接深入黑棋中腹大阵。

  江维杰意识到机会来了,115手断直接祭出必杀一招,之后吞吃白棋大龙,让人拍案惊奇。至175手,黑棋中盘胜出。江维杰不但终结了朴廷桓的围甲8连胜、个人11连胜,同时为日照队的绝地反击拿下了最关键的主将战。

伊凌涛伊凌涛

  有了主将台的制胜关键,日照队在其他台次也有喜讯传来。小将伊凌涛八段在第三台的快棋对决中,执白迎战成都队古灵益七段。两人战局一直很焦灼,但黑棋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大龙尚未做活,跟着白棋应了一手。送上门的破绽自然不能放过,伊凌涛着手攻击黑大龙,古灵益应对不当,葬送了本有机会取胜的机会,至140手伊凌涛中盘胜出。

周睿羊周睿羊

  剩下的两盘对局,则让山东棋迷十分揪心。在第一台两位世界冠军的对决中,近来状态一直不佳的鲁军大将周睿羊九段,依旧没有调整好状态,执白不敌党毅飞九段。此时日照另一员大将范廷钰在与廖元赫的比拼中也不占优势,在结束了前半盘的胶着之后,小范的黑棋遭遇挫败,节节败退,最低胜率仅仅到了个位数。

范廷钰范廷钰

  范大将军眼看就要落入到深渊了,没想到天有不测风云,廖元赫出现了致命失误,一招不慎,被范廷钰强力反击,逆转颓势,并没再给对手机会,最终于185手中盘胜出。

  硝烟散去,日照山海大象队神奇地完成了大逆转,以3比1挫败成都,而且由于主将台的胜利,成功反杀常规赛排名第一的成都队。在比赛前,日照主帅曹大元曾说要跟成都换一换位置,最终果然被曹老言中,东道主成都队丧失了家门口称霸的绝佳机会,目送日照队闯进总决赛。

  上半区另一边,在常规赛排名第三的江西队以两场总比分5比3,淘汰掉常规赛排名第二的苏泊尔杭州队,与日照队一同晋级总决赛。两队将在22日、23日进行两轮比拼,争夺冠军宝座。经过抽签,两队22日的比赛对阵如下:一台:江维杰VS杨楷文;二台快棋:伊凌涛VS许嘉阳;三台:芝野虎丸VS辜梓豪;四台:范廷钰VS卞相壹。

  在2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棋圣聂卫平表示江西队是围甲上刮起的青春风暴,并说这股风一直没有停歇。巧的是,山海大象队本赛季的口号便是“乘风破浪”!并且日照队在常规赛中曾以4比0重创江西,再次相遇,谁能更上一层楼,总决赛大战见分晓。

日照成都江维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