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克卫冕冠军争冠围甲!江西队创队史最佳战绩

力克卫冕冠军争冠围甲!江西队创队史最佳战绩
2020年12月21日 16:06 新浪体育
辜梓豪胜谢科辜梓豪胜谢科

  北京时间12月21日,2020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争冠区半决赛继续在成都武侯进行,江西金达莱环保队完美发挥,力克卫冕冠军苏泊尔杭州队,将于山东队争冠。

  在昨天第一回合的较量中,除辜梓豪不敌谢科外,其他三人都发挥出色,先是杨楷文在官子战中更胜一筹,3/4子险胜李钦诚,紧接着卞相壹顺利击败连笑。更令人欣喜的是许嘉阳在与韩国外援,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申真谞较量中,通盘没有给对方明显的机会,最后以一盘完胜收尾,这样江西队在首回合3比1获胜,暂时抢得先机。

  半决赛次回合,杭州队排兵布阵进行了比较大的调整,铁主将申真谞没有继续担任主将,换上了上轮唯一赢棋的谢科巧合的是对手又是辜梓豪。这盘棋非常关键,江西队如果赢下主将战则直接晋级,如果输了还要看另外3盘的结果。赛前江西队领队教练和辜梓豪深入沟通,激励辜梓豪戒躁戒躁放下包袱沉着应战。在今天的比赛中谢科一上来就在右边挑起战斗正中辜梓豪下怀,局部战斗结束后黑棋胜率已经接近百分之百,下至终盘辜梓豪轻松获胜,助江西队晋级决赛。

  晋级决赛的同时江西金达莱环保队也创造了围甲历史最好成绩,此前最好成绩为2018年围甲联赛第4名。决赛江西队将两回合迎战日照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