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联赛遭遇劲敌 苏泊尔杭州不敌江西陷入被动

围甲联赛遭遇劲敌 苏泊尔杭州不敌江西陷入被动
2020年12月21日 14:10 新浪体育综合

  (杭州棋院)

  今天是“2020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季后赛争冠组半决赛第一场的比赛日。以逸待劳的苏泊尔杭州队在休息了几天之后迎来了劲敌江西金达莱环保队的挑战。第一场没有设置主将,快棋赛中连笑中盘不敌外援卞相壹,苏泊尔杭州先失一分,此后谢科快胜江西大将辜梓豪为苏泊尔杭州还以颜色,但是之后的两局李钦诚不敌杨楷文,超级外援申真谞也马失前蹄,被许嘉阳击败,苏泊尔杭州首回合以1比3失利,这也给明天的第二回合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下面请欣赏谢科对阵辜梓豪之战的精彩点评。

  本局谢科执黑对阵江西大将辜梓豪,布局阶段辜梓豪下出了新手,白28断少见,通常是在34单立,实战白棋虽然吃掉了三子,但是黑棋外围势力雄厚,白棋并不便宜。

  黑39=O13

  黑39大飞时攻击的好点,40轻灵,黑41是坚实的好手,实战白棋选择了弃子转身,不过黑棋右上实地非常可观,黑棋可以满意。

  黑89扳时白90断是辜梓豪在不利局势下的胜负手,至98白棋在外围获得了比较雄厚的外势,略有所得,黑99点冲击左边是,白100贴有点过分,实战被黑棋机敏的冲完拐,再打到107,白棋整块都非常苦闷,实战被黑棋111先手提掉一子,白棋只能苦活黑棋再从容抢到115挂的大场,黑棋全盘实地已经遥遥领先,胜势不可动摇,本局辜梓豪不太发挥,是谢科完胜的一局。

苏泊尔围棋江西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