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世界AI围棋大赛收官 星阵围棋4-0胜采薇夺冠

2020世界AI围棋大赛收官 星阵围棋4-0胜采薇夺冠
2020年12月03日 15:06 新浪体育
2020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决赛现场2020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决赛现场

  12月3日,“福建海峡银行杯”2020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决赛决出高下。以不退让的暴力围棋著称的星阵围棋再次屠戮对手多达34子的巨龙,无可争议地捧起冠军奖杯并获12万元,在最近六次世界大赛中豪夺五冠。新秀采薇围棋虽在预赛决赛中5次败给星阵,却对其他对手取得了11战全胜的战绩,当之无愧取得亚军和7万元。

  是局星阵执白,第一个角部就果断弃了大角呼应全局,在人类看来似乎未必便宜。待到黑两处打入白方模样形成孤棋,白消劫补厚自己为缠绕攻击蓄力,不惜被黑先手打穿20余目。眼看黑即将逃出生天,150妙手闪现截断去路。

决赛第四局,星阵执白中盘胜采薇决赛第四局,星阵执白中盘胜采薇

  白170是凶狠的杀招,为了不让黑做成两眼先陷自己于打劫活。待到黑疲于应对劫争,却发现空中余味还有另外一劫形成摇橹,只得愤而他投。白192出动残子放弃劫争是最后一击,整个下半棋盘尽如雪染,至218手局终,又一盘大杀局铸成。

  综观整个决赛阶段,卫冕冠军星阵展现了统治级的腕力和独特的屠龙棋风,颇似人称“龙哥”的世界冠军时越。在明天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除四强选手发表感言和答问以外,组委会特别邀请他来点评此次大赛的技术进步和人机合作的未来,敬请关注。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