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里杯天元赛开幕 聂卫平:同里是中国围棋的铁哥们

同里杯天元赛开幕 聂卫平:同里是中国围棋的铁哥们
2020年11月30日 13:35 新浪体育

  11月30日,第34届同里杯围棋天元赛开幕式在江苏苏州的同里古镇举行,棋圣聂卫平亲临开幕式致辞。

  聂老在致辞中表示:“非常高兴能参加这个活动,在这里我先对新民晚报和同里镇这两个“铁哥们”先表示谢谢,在三十多年前,新民晚报和人民日报搞了天元赛和名人赛,是在中国改革开放期间的。我认为当时的新民晚报和人民日报对围棋的支持,就是改革开放的很重要的组成来源之一。我们今天特别向新民晚报表示深深的谢意,另外我们向同里镇也表示深深的谢意。”

  “同里镇搞这个天元赛已经有二十多年了,这二十年是中国围棋飞速发展的二十年,中国围棋之所以能飞速发展到今天,同里镇是起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我们很多很多优秀的棋手,从常昊当红来到这儿,古力当红也来到这,陈耀烨当红也来到过这,连笑当红也来到这,是中国围棋传承的二十年,我们是在同里的助力下,所以对同里这个中国围棋的“铁哥们”,我在这里代表围棋界向你们表示感谢。这个围棋发展的二十年确实进步很大,像我们国家一样,这二十年的进步都非常大。”

  “我就希望我们的同里,和新民晚报万古长青,就像我们的国家一样万古长青,我希望以后我们想到同里也能想到我们的国家,这这里我再一次的感谢同里和新民晚报,谢谢!”

  (文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