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清源杯半决赛现场:灵巧小鱼儿 强烈女名人

吴清源杯半决赛现场:灵巧小鱼儿 强烈女名人
2020年11月30日 17:22 新浪体育
吴清源杯半决赛现场吴清源杯半决赛现场

  北京时间11月30日12时,第三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半决赛在福州吴清源会馆打响,由王晨星VS於之莹,周泓余VS芮乃伟。闯入四强的四名中国棋手同场竞技,奉献精彩激局。

谱1谱1

  於之莹与王晨星这一对队友正面相抗。身为上届吴清源杯亚军的王晨星五段,本局执黑先行。开局两人气合争先,於之莹将下方三子拐吃后,局面早早获得领先。

谱2谱2

  此后王晨星策动反攻,於之莹则四处抢占先机,灵巧应对,弈得颇为顺畅。

谱3谱3

  中盘时分,黑棋反攻无果,左边只得两眼做活。白棋抢先封所右边后,全局已成胜势。

谱4谱4

  最终两人大战188手,於之莹获取中盘胜利。两年前,於之莹曾在首届吴清源杯半决赛半目饮恨,憾负该届最后的冠军得主金彩瑛后。今番终于戮力展志,挺入决赛。

  芮乃伟与周泓余这一对“老少之争”竟逐半决赛,更是吸睛全场。刚刚斩获新科女子名人,又在女子围甲第二阶段获取五胜的周泓余六段,近期状态颇为神勇,本局执黑先行。

谱5谱5

  两人开局不泥俗窠,新着频出。面对黑角小目,芮乃伟施出二间高挂,直播讲解的王剑坤七段连呼:在AI招法层出不群的今天,芮乃伟这一招是在致敬吴清源大师。

谱6谱6

  开局不久,序盘战即在棋盘左侧引燃。少年出招雷厉,一手三路靠甚是酷烈。

谱7谱7

  此后交接,白棋在上方应接稍损,局面落后。黑通过攻击,在上方赫然形成一道目数战果的城池,局势再度倾向黑棋。

谱8谱8

  后半盘,劣势下的芮老招招应接强烈,对中腹尚未黑龙施以猛攻,局面激烈至极,最终年轻的女子名人稳健运营,最终将中腹大龙成功做活。局面再无变数。最终她稳持胜果,笑到最后。

  五个多小时的半决赛大战最终战罢,於之莹六段携手周泓余六段,站上本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赛的决赛舞台。循两人的过往轨迹,竟何其相似:都是年少成名,且获得新人王冠军之头衔,今次在吴清源会馆三番鏖战,竟逐最高桂冠。让我们静待激局演绎,看取新王诞生。

  (胡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