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乙联赛萧山开幕 林建超:“团体高考”盼佳绩

围乙联赛萧山开幕 林建超:“团体高考”盼佳绩
2020年11月14日 14:55 新浪体育
2020年众安杯全国围棋锦标赛2020年众安杯全国围棋锦标赛开枰

  北京时间11月13日13时,2020年众安杯全国围棋锦标赛(团体)在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举行开幕式及首轮比赛。嘉宾云集,强手荟萃,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称赞围乙联赛和女子团体赛是围棋赛事中的“团体高考”,承办方“三个封闭”让人感动,期待选手们打出好成绩。

林建超在开幕式上致辞林建超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在赛前开幕式发表致辞,他提道:“2020年众安杯全国围棋乙级联赛和女子团体赛,是疫情之后大家踊跃参加的一个重要赛事。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的背后,站着围乙这样的重要比赛,让围甲显得尤为精彩。今年的围乙联赛,不但保留以前特点,来自韩国、日本外援棋手也达到二十多个,比重很大,这是比赛的一支重要力量。

  浙江省、杭州市和萧山区有关领导和各个部门,对这个比赛确实高度重视。杭州市萧山区明仕棋院也倾尽了全力,做的非常好。我就听到了有“三个封闭”:第一个令我们吃惊的是“封闭餐厅”,就是专给我们围乙联赛准备的餐厅,别人不让进;第二个是“封闭赛场”,在赛场上你能保证绝对安全;第三个“封闭楼层”,这就更不容易做到了。这“三个封闭”就体现了对比赛的重视,对我们参赛棋手的尊重。我们从中感受到到了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围棋界的朋友们的努力。

参赛选手在开幕式上参赛选手在开幕式上

  另外注意到,我们这次裁判队伍也很强,组织得很严密。比赛才刚刚开始,就已经引起各方面的极大关注,这将是一番“龙争虎斗”啊!我们往后几天,希望我们各个代表队的棋手、领队和教练,大家珍惜这次比赛机会,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如果定段赛是“个人高考”的话,那么这次将是“团体高考”,在这次“团体高考”中,期望大家打出好成绩。祝比赛圆满成功,祝大家好运,谢谢!”

林建超等饶有兴致观战林建超等饶有兴致观战

  比赛日程:

  11月14日 13:00 第一轮比赛(开幕式)

  11月15日 12:30 第二轮比赛

  11月16日 12:30 第三轮比赛

  11月17日 12:30 第四轮比赛

  11月18日 休息

  11月19日 12:30 第五轮比赛

  11月20日 12:30 第六轮比赛

  11月21日 12:30 第七轮比赛

  11月22日 12:30 第八轮比赛

  11月23日 离会

首轮比赛现场首轮比赛现场
网络比赛现场网络比赛现场
首轮女子团体赛首轮女子团体赛

  2020年众安杯全国围棋锦标赛(团体)由中国围棋协会、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围棋协会、杭州市萧山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杭州市萧山区明仕棋院执行承办。将在比赛期间,竞赛男子乙级团体赛(围乙)和女子团体赛(女团)。围乙进行8轮,女团进行7轮分台定人制的积分编排。围乙和女团分别录取前两名升为下一年度甲级队,其中围乙不设降级名额。

  围乙共16支队伍参赛,分别是2019年男子围甲联赛第15、16名队伍,2019年男子乙级团体赛中获得3-13名的队伍和2019年男子丙级团体赛前三名队伍;女团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行业体协等基本参加单位和中国围棋协会批准的各职业参加单位。比赛采用中国围棋协会审定的最新围棋竞赛规则。比赛开赛时间为12:30,迟到15分钟判负;比赛用时2小时后5次1分钟读秒,超时判负。

  (胡波)

围乙围棋林建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