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届女子名人战决赛阆中开幕 周泓余挑战陈一鸣

第2届女子名人战决赛阆中开幕 周泓余挑战陈一鸣
2020年11月11日 16:2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1月11日,2020“阆中古城杯”第2届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总决赛开幕式于四川南充阆中市锦元张飞国际酒店进举行。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北京市政协原副主席闫仲秋,南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沈一凡,人民日报高级记者、人民体育首席顾问陈昭,阆中市人民政府市长杨德宇,人民体育董事长朱凯,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在位女子名人陈一鸣四段,挑战者周泓余六段,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人民体育董事长朱凯人民体育董事长朱凯

  人民体育董事长朱凯致辞说到:“人民日报和中国围棋协会携手30多年,名人战也是以人民日报社的名义主办的唯一的一项体育赛事。已经发展成为一个系列赛事,不仅有中国围棋名人战,还有世界围棋名人战。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我们一直在推动女子围棋的发展,女子围棋是美丽和智慧的结合是一个非常完美的结合。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致辞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致辞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致辞说:“作为疫情之后首个恢复的中国围棋的头衔战,今天第二届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的决赛在浪中拉开了战幕。比赛在人民日报的领导下,由中国围棋协会和人民网共同来举办,应该说这是围棋的光荣。人民日报作为中共中央的机关报,人民网作为中国共产党的网络,都肩负着非常神圣而重大的使命。他们关注围棋,体现了对围棋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经典内容和代表性项目的高度的重视,真诚的喜爱,更体现了不光是发扬竞技精神,而且要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精神的这种追求。今年第2届女子名人战继续在南充的阆中举行。我们知道四川,特别是南充,又特别是阆中是三国文化高度发达的地区。三国是中国围棋史上风云激荡、蓬勃发展的一个时期。魏、蜀、吴三国都有高度发展的围棋运动,有很多杰出的代表人物。而刘备集团更是围棋人才辈出,所以在南充、在阆中开展围棋比赛,是有特殊的历史内涵。”

  (文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