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定段赛预选弈江湖大获全胜 新人时光表现亮眼

2005定段赛预选弈江湖大获全胜 新人时光表现亮眼
2020年11月10日 22:59 新浪体育
2005定段赛本赛 弈江湖道场棋手合影2005定段赛本赛 弈江湖道场棋手合影

  (本文是最近热播的网剧《棋魂》第19集定段赛预选赛的“战报”,纯属虚拟,与现实无关。)

  日前,2005年全国围棋定段赛预选赛的五轮比赛全部结束,弈江湖道场的时光、白潇潇等四位参赛棋手全部出线,算上直接晋级本赛的棋手,今年将有八位弈江湖的学员出现在全国定段赛本赛的赛场之上,这也是弈江湖围棋道场入围定段赛本赛人数最多的一次。

  在去年的定段赛中,弈江湖的白一朗、洪河、岳智、梁乐四位学员虽然未能定段,但成绩也非常不错,取得了直接入围今年本赛的资格。

定段赛预选赛现场定段赛预选赛现场

  今年的定段赛预选赛弈江湖共有四位学员出战,除了女将白潇潇、张富贵、田敏泽三位定段“老将”之外,新生时光是首次参加定段赛。他今年才来道场训练,进步神速,从开始的二组垫底,一直冲到一组第八,获得了道场参加定段赛预选的名额。

时光首轮对手气势不凡时光首轮对手气势不凡

  不过时光毕竟还是一位新人,比赛经验尚有欠缺,预选赛前两轮接连遭遇滑铁卢,处在被淘汰的边缘。好在,在队友们的鼓舞下,神秘力量的激励下,时光克服了首次参赛的心理压力,连胜两局,来到了决胜轮,两胜两负的棋手们将捉对厮杀,胜者晋级本赛,败者遗憾出局。

  戏剧性的一幕发生在抽签环节,由于最后两胜两负的棋手人数是单数,因此有一位棋手能够轮空,不战而胜。而这个好签恰好被时光抽中,这位方圆市土生土长的少年首次参加定段赛就成功打进本赛。

时光抽签幸运晋级时光抽签幸运晋级

  除了时光,弈江湖道场的其余三位参加预选赛的棋手也顺利晋级本赛。这样,算上去年的四位棋手,弈江湖道场将有八位棋手出现在今年定段赛本赛的赛场之上,这是弈江湖道场历史上的入围定段赛本赛人数最多的一次。

  最后回到抽签的话题,有人说时光能够进本赛是运气好。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在不久前王中王赛柯洁夺冠的颁奖仪式上曾说道:“强者运强。柯洁处理胜负关键的关键的子,为什么总是下到了正确的地方,这就是素质和能力的最集中的体现。可以说,‘强者运强’是围棋的一个规律。”

王中王赛林建超为“强者运强”的柯洁颁奖王中王赛林建超为“强者运强”的柯洁颁奖

  希望时光同学能够以此为契机,继续创造奇迹,也祝福弈江湖的学员们在定段赛本赛中能够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大猪嘴)

定段赛时光棋魂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