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围棋活动启动仪式开幕 抚州3:0战胜欧队

人工智能围棋活动启动仪式开幕 抚州3:0战胜欧队
2020年11月08日 09:15 新浪体育综合

  (来源:手机江西台)

  11月6日下午,2020(第六届)江西省互联网大会人工智能围棋展示活动在抚州数字街区中阳国际前广场举行。抚州市委书记肖毅,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鸿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秘书长谭小平,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原抚州市围棋协会顾问戴晓文及市政府秘书长吴猛强出席活动,戴晓文发表致辞。本次活动还邀请到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棋圣聂卫平九段亲临指导和致辞,并由聂棋圣对中英国际网络团体对抗赛进行大盘讲解。

  本届江西省互联网大会由抚州市人民政府和江西省互联网协会共同举办,大会的主题是“智汇江西新时代,创享数字新未来。”

  戴晓文首先代表中共抚州市委、抚州市人民政府,对各位领导、嘉宾和棋迷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人工智能围棋展示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最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再次在抚州隆重举办第六届江西省互联网大会,这是一次全省展示交流互联网发展的盛会,是高质量跨越式的平台,通过这次盛会将进一步促进全省数字经济快速发展,尤其对抚州落实“优政、惠民、兴业”信息化发展战略,对推动抚州科技文化和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实现换道超车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人工智能围棋活动是抚州市连续第四次作为江西省互联网大会活动项目之一,本次的活动隆重除邀请到棋圣聂卫平外,同时,由法国围棋队总教练樊麾作《围棋与人工智能》演讲,活动还安排了棋迷现场零距离体验挑战“聂棋圣AI棋精灵”、华为平板围棋AI等围棋人工智能程序等活动,使得本届互联网大会人工智能围棋活动的趣味性、交互性得到增强,更能有效体验互联网的先进技术,对于满足广大人们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进一步推动抚州围棋文化事业的发展意义重大。

  戴小文在致辞中提到,近几年来,抚州市围棋协会积极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按照抚州市委、市政府确立的“绿色发展、文化兴市”的战略部署,积极开展围棋运动和围棋文化事业,积极推进围棋产业化实施,作为全国围棋之乡,抚州每年举办围棋联赛、围棋锦标赛等大型围棋赛事,已经连续举办18次国家级大型赛事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棋圣聂卫平、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世界冠军马晓春、柯洁、时越、古力、李世石等近20名世界冠军来抚州指导并参加围棋活动,已经形成了“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赛事、年年有围甲”,同时,先后四次举办江西省互联网大会人工智能围棋活动,反响巨大。抚州注重围棋文化建设,是在全国第一个把一个城市的围棋历史挖掘并整理并编撰出《围棋与抚州》的城市,中国围棋协会林建超主席评价抚州:是中国围棋文化四千多年发展过程中最具代表的三个城市之一,是唐宋以来中国围棋文化最典型的代表。

  同时,戴晓文表示在推动围棋赛事和围棋文化的同时,抚州积极推进围棋产业化的实施,在全国首个创造性地提出了“围棋+教育、围棋+文化、围棋+旅游、围棋+文创、围棋+人工智能”的围棋发展新思路,并提出了围棋产业化发展的战略目标和围棋事业发展目标,力争使抚州围棋产业打造成为“抚州模式‘中国样板’”为中国围棋产业化趟出一条发展新路子。相信有市委市政府的支持,有抚州围棋人的共同努力,抚州围棋文化事业一定会充满希望,一定会为实现抚州文化兴市、绿色发展,推动抚州历史文化名城建设和打造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美丽江西新画卷做出应有贡献。

  聂卫平致辞表示,他很高兴能参加本次大会并为其作宣传,同时,非常感谢市委市政府对围棋的大力支持。互联网已经走进人们的生活中,以后和我们接触也会越来越多,互联网日后能给人们带来美好生活,希望大家引起对人工智能的重视。最后,他祝愿本届互联网大会能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聂卫平宣布中欧国际网络围棋对抗赛开始。领导和嘉宾合影留念。

  据悉,本次大赛由金溪县选手吴志华(业余5段)、修纬(业余4段)和马逢山(业余3段)代表中方出战,欧方派出Lucas Neirynck、比利时棋手(业余6段),Camille Lévêque、法国棋手(业余4段),Milena Boclé Reznikoff、法国棋手(业余4段)。大会启动仪式结束后,聂卫平对中欧国际网络团体对抗赛进行了精彩大盘讲解。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比赛,抚州3:0战胜欧队,赛后聂卫平表示没想到会抚州围棋这么强,更没想到会3:0胜。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