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2:0申真谞四捧三星杯 林建超:证明了三件事

柯洁2:0申真谞四捧三星杯 林建超:证明了三件事
2020年11月03日 17:21 新浪体育综合

  (文章来源:中国围棋协会)

  11月3日,第25届三星车险世界围棋大师赛决赛战罢,中国棋手柯洁2:0击败风头正劲的韩国棋手申真谞,第四次获得此项赛事的冠军,同时也捍卫了“世界第一人”的地位。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在颁奖仪式上发表讲话,全文如下:

  首先,我们热烈祝贺2020年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决赛顺利圆满闭幕。祝贺中国柯洁九段荣获本次大师赛冠军,祝贺他第八次夺得围棋世界冠军。同时也祝贺韩国申真谞九段在这次比赛中的优异表现,他连续战胜了四位中国棋手闯入决赛,而且在决赛的第二局一路取得领先优势。这次比赛胜负结果是有偶然性的,但是它所留给人们的思考是非常深刻的。我想,我们会一直记得11月3日这个日子,它连同今年中国棋手农心杯夺冠、吴清源杯包揽前四名,证明了以下三点:

  第一,柯洁是一个优秀的棋手,优秀的青年,优秀的大学生;

  第二,证明了国家围棋队是一个能打硬仗、能打胜仗,在关键时候为国家和人民争夺荣誉的队伍;

  第三,证明了国家围棋队的领队和教练班子是称职的、合格的,能够带队伍、上战场,能够和世界一流强手拼搏的好班子。

林建超为柯洁颁奖林建超为柯洁颁奖

  通过这次比赛,我们更加感受到在抗击新冠疫情中,世界各国人民在围棋领域共同打造精神家园。我们非常感谢韩国棋院和赞助单位三星公司,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对本次比赛给予的大力的、决绝的支持。这一点得到了中国广大围棋爱好者充分的肯定,我们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柯洁赢得中韩焦点大战 柯洁赢得中韩焦点大战

  我们也感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对于本次比赛给予的特别关注和支持,在央视频多次的转播中,不断地创下了观看人数纪录。感谢支持、服务本次比赛的各个方面,感谢大家做出的努力,这是这一次比赛成功不可或缺的因素。

  预祝本项赛事继续进行下去,预祝三星公司不断取得新的业绩,兴旺发达。

柯洁接受采访柯洁接受采访
三星杯柯洁围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