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棋迷:韩国棋院犯下渎职罪 是不是有内鬼?

韩棋迷:韩国棋院犯下渎职罪 是不是有内鬼?
2020年11月02日 20:17 新浪体育
申真谞在比赛中申真谞在比赛中

  11月2日,第25届三星火灾杯决赛三番棋在线上进行。10时,中韩两国第一人柯洁和申真谞开始了紧张的第一局较量。

  但是巅峰对决中竟然出现了意外,申真谞的黑第21手竟然落到一线?申真谞,滑标了!

  看到这一幕,韩国网民议论纷纷。他们的予头首先指向韩国棋院。

  网民“湖水弯”说,“如果是一般企业,早就开除若干人了。但是韩国棋院向来如此,不管多大的过失都好说好商量。对过失者如此宽容的组织,注定了要被淘汰。”

  网民“尚辉”说,“如果采用阿尔法狗对李世石的对局方式,就不会有这种问题了。在世界大赛的决胜局中出现这种古怪的事情,韩国棋院究竟是干什么吃的?”

  网民“tjddyd09”说,“李世石说了几句逆耳良言,韩国棋院直接开除李世石。就这样的人一群人,还能搞什么改革?如果你们能有李世石的一半,怎么会发生这种事情?”

  “申真谞承认了是自己的失误?那意思是说,你韩国棋院半点毛病都没有是吧?要知道笔记本的鼠标是非常敏感的。只要面板稍微进一点电,就会启动。国家队的教练员连这种事情都不知道吗?你们就是这样检查场地的吗?”

  网民“tjddyd09”说,“到底是谁检查的场地,越想越好奇。”

  网民“斎場”说,“韩国棋院,你们现在还有什么话可说?就说你们的桌子吧,为什么不能放稍微大一点的?形势紧张的时候,如果碰倒了显示器,又是一场超时负。人不是神,紧张的瞬间总是会发生许多意想不到的事情。”

  网民“战斗鬼66”说,“你们看看中国棋院的桌子。那个桌子摆得多么宽敞?笔记本干脆放在老远的地方,根本不用棋手担心。”

  网民“irons”说,“刚才看到有人说,这是申真谞的毛病。如果真的是点错了鼠标,那当然是申真谞的问题。但是你们看,鼠标线在哪里?主办方怎么能让棋手担心自己的鼠标线碰到电脑?另外,笔记本鼠标太敏感了。韩国棋院的工作人员,你们这次绝对是犯下了渎职罪。如果只是点错鼠标,绝对不会飞到一线上。”

  网民“柯洁真粉丝”说,“申真谞,干脆你也像李世石那样宣布隐退。然后,你就以业余棋手身份去参加世界大赛和中国的围甲联赛吧。中国棋院的对局环境和韩国棋院的对局环境,越比越让人上火。”

  网民“maring”说,“申九段,干脆你上我家来下棋吧。我在网上下了20年棋,但是从来没有发生过如此可怕的事故。韩国棋院,你们到底是怎么连的鼠标线,以至于出现这种‘失招’?”

  网民“五河”说,“韩国棋院必须向全体韩国国民道歉。现在,你们必须付出让韩国国民伤心的代价。”

  网民“tjddyd09”说,“韩国棋院必须马上向全体韩国国民发表道歉声明。然后,棋院领导全体引咎辞职。”

  网民“kipari”说,“韩国棋院,你们不要卑鄙地把责任全推到申真谞身上。梁宰豪事务总长应该亲自出来谢罪。现在,申真谞正在代表韩国围棋在与中国围棋最强棋士对决。你们不但不能保护棋手,还想把责任全推到申真谞身上?你们的所作所为,实在是太恶心了。”

  网民“tjddyd09”说,“韩国棋院总裁林采正,你应该最先辞职谢罪。可别让中国人笑话我们了。”

  网民“hsbyun”说,“正如韩国的政治是国际四流水平,我们的棋手是一流的,但行政却是四流的。无数腐败的寄生虫把纯洁的围棋搞得乌烟障气。”

  网民“kipari”说,“从赞助商和棋士手中抢钱,你们很有能耐。让你们干点份内的工作,怎么什么都干不明白?韩国棋院,你们必须马上向全体国民认罪。还有,那些连棋手的装备都检查不明白的教练员,你们必须马上辞职。”

  网民“tjddyd09”说,“三星火灾杯,你可别让我们上火了。几轮下来,你让我们的血压升高。三星公司,你们没有必要给韩国棋院送钱。请马上废止比赛!”

  网民“javelin”说,“韩国棋院的人都是干什么吃的?申真谞那样善良,只懂得下围棋,你们竟然傻傻地看着事态继续发展?你们不觉得那个时候应该马上中止比赛,把这手棋做成无效着手吗?如果你们连这点事情都做不到,就应该全体辞职。”

  网民“危所游”说,“申九段承认是自己的错误,这件事情做得非常聪明。看来,韩国棋院真的有内鬼。查出内鬼,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韩国棋院,会有那个水平吗?不管环境多么恶劣,我们还是要努力前进。”

滑标事件滑标事件

  网民的声讨继续向乌鹭网延伸。

  网民“tjddyd09”说,“乌鹭网必须向朴廷桓、连笑、申真谞这三位发生滑标事件的棋手道歉。无论如何,乌鹭网这次丢尽了脸。你们怎么能用这种漏洞百出的软件举办世界大赛?”

  网民“Quentin”说,“乌鹭网还写了一篇文章,说什么‘还有两盘棋’。还有什么两盘棋?再输一盘棋,比赛就结束了。”

  网民“Naomi的梦”说,“我本来不想注册乌鹭网,但是这次我必须注册。网上大赛,必须马上废止!”

  网民“DUTUM”说,“看乌鹭网的意思,他们是想把这件事情糊弄过去。如果是一般企业,CEO都要下课。乌鹭网,我们会继续盯着你们。不管怎么说,申真谞九段应该集中精力下好你的棋。这次不管出什么样的结果,也不会有人怪罪你。希望你以‘盘前无人’的态度面对剩余的棋局。”

  网民“byfee77”说,“在世界大赛中连续两次犯同样的错误?还敢说韩国是什么IT强国?对你们这些无知幼稚的大会组织者,我只想向你们表示由衷的感谢。祝中国围棋取得无穷的发展,柯洁万岁!”

  网民“cs1108”说,“世界大赛上,而且是在中韩第一人对决的关键时刻出现这种失误,这是什么样的耻辱?看来,三星公司真的要废止比赛了。”

  也有韩国网民认为这只是一场意外而已。

  网民“尹失手”说,“会不会是申真谞故意走了这样一步棋?是不是他为了先让柯洁一盘棋,再连扳两局?”

  网民“慈云老师”说,“人世间的事情,本来就有许多偶然的因素。申真谞,希望你能看淡这一切。输一盘棋,天是塌不下来的。希望你能像蝴蝶一样飞起来!”

  网民“hmk0221”说,“朴廷桓出错,申真谞也出错。但所谓的失手,那是兵家之常事。申真谞,拿下剩余的两盘棋,给高傲的柯洁一个教训吧。”

  对此,有韩国网民冷笑不已。

  网民“尹失手”说,“还有两盘棋?你在开国际玩笑。柯洁只需要拿下两盘中的一盘,就可以夺得本届比赛的冠军。这样算来,申真谞夺冠的概率是1/4,而柯洁夺冠的概率是3/4。”

  网民“econ”说,“连笑被判超时负的时候,不是有人说,‘失误也是实力的一部分’吗?那些人现在都躲哪儿去了?

  也有韩国网民认为,这盘棋不能算数。

  网民“大竹英雄”说,“今天的对局是无效对局,必须重新对局。山只是山,水只是水。”

  网民“肠胃铜箔”说,“假如柯洁九段真是世界第一人,他就应该把这盘棋做无效处理。就从白20开始重新对局。我相信他本人也会感到很不得劲。我今天会在网上恭候柯洁九段的答复。”

  (小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