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杯柯洁申真谞即将上演中韩决战 盘点历届决赛

三星杯柯洁申真谞即将上演中韩决战 盘点历届决赛
2020年10月31日 19:11 新浪体育

  10月31日,刚刚结束的第25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半决赛上,中国棋手谢尔豪遗憾不敌韩国第一人00后天才少年申真谞,柯洁执白胜杨鼎新成功杀入决赛,这也是柯洁第四次杀进三星杯决赛,此前三次柯洁都取得了胜利。11月2-4日柯洁将面临与申真谞进行三番棋决赛争夺。

  纵观历届三星杯,中韩决战一直是主旋律,前面四次中韩大战都以韩国棋手笑到最后告终。不过自从2005年三星杯决赛,罗洗河2比1力克李昌镐之后,中国围棋吹响了反击的号角。之后几次中韩决战,双方互有胜负,战成8比4。柯洁在第23届三星杯战胜安国铉后,为中国追回一分,将比分改写为8比5。不知柯洁此次一战能否为中国再下一城,将比分改写为6:8,11月2-4日,届时我们也将揭晓答案。在此之前,让我们来盘点一下历届三星杯决赛吧。

依田纪基九段对阵刘昌赫九段依田纪基九段对阵刘昌赫九段

  1996年,首届三星杯决赛,依田纪基九段对阵刘昌赫九段,最终依田纪基2:1刘昌赫,成功夺得首届三星杯冠军。

李昌镐与小林觉李昌镐与小林觉

  1997年,第二届三星杯决赛,李昌镐九段3:0战胜小林觉九段,成功夺得第2届三星杯冠军。

李昌镐与马晓春李昌镐与马晓春

  1998年,第三届三星杯决赛,李昌镐九段面对我国棋手马晓春九段,最终比分锁定在了3:2,马晓春遗憾落败,时隔一年,李昌镐再一次夺得了三星杯的冠军。

李昌镐李昌镐

  1999年,第四届三星杯决赛,李昌镐九段再一次进入决赛,此次对阵赵善津九段,此次李昌镐3:0赵善津,毫无悬念的夺得了三星杯的冠军,此次冠军成就了李昌镐三星杯的三连冠。

  2000年12月14日,第五届三星杯决赛刘昌赫(左)3:1战胜山田规三生(右)夺冠。

曹薰铉和常昊曹薰铉和常昊

  2001年12月14日,第六届三星杯决赛,曹薰铉(右)2:1战胜常昊(左)夺冠。

曹薰铉二连冠曹薰铉二连冠

  2003年1月14日,第七届三星杯决赛,曹薰铉三星杯决赛曹薰铉(左)2:0战胜王磊卫冕,曹薰铉二连冠三星杯。

  2003年12月11日,第八届三星杯决赛,赵治勋(右二)2:1战胜朴永训(左二)夺冠

  2004年12月9日,第九届三星杯决赛,李世石(左)2:0战胜王檄(右)夺冠。

  2006年1月13日,第十届三星杯决赛,罗洗河(左三)2:1战胜李昌镐(右二)夺冠,创造了中国棋手在世界大赛决赛中首次击败李昌镐夺冠的历史。

  2007年1月24日,第十一届三星杯决赛,常昊(左)2:0战胜李昌镐(右)夺冠。

  2007年,第十二届三星杯决赛,李世石九段2:1战胜朴永训九段,这是李世石第二次夺得三星杯冠军。

  2008年,第十三届三星杯决赛,李世石2:0战胜了我国选手孔杰,第三次捧起三星杯的冠军。

  2009年,第十四届三星杯决赛,孔杰2:0战胜邱峻,时隔一年,孔杰终于亲手捧起三星杯的冠军奖杯。

  2010年,第十五届三星杯决赛,古力以2:1的比分战胜许映皓,夺得三星杯冠军。

  2011年,第十六届三星杯决赛,元晟溱2:1战胜古力,古力与自己的三星杯二连冠失之交臂。

  2012年,第十七届三星杯决赛,李世石2:0战胜古力,这已经是李世石三星杯的第四个冠军。

  2013年,第十八届三星杯决赛,小将唐韦星2:0打破李世石的不败神话,成功捧起三星杯的冠军。

  2014年,第十九届三星杯决赛,金志锡2:0击败唐韦星,唐韦星就这样错过了自己的的二连冠。

  2015年,第二十届三星杯决赛,柯洁2:0战胜时越,夺得三星杯冠军,自此开始了柯洁的时代。

  2016年,第二十一届三星杯决赛,柯洁2:1战胜柁嘉熹,成功夺得三星杯二连冠。

  2017年,第二十二届三星杯决赛,辜梓豪以2:1的比分成功击败唐韦星,首次捧起三星杯的冠军杯。

  2018年,第二十三届三星杯决赛,柯洁2:1击败安国铉夺得三星杯冠军,这一次是柯洁三星杯生涯的第三个冠军。

  2019年,第二十四届三星杯决赛,唐韦星2:1击败杨鼎新,这一次的胜利使他终于拿到了第二个三星杯的冠军。

  11月2-4日柯洁与申真谞即将进行三番棋决赛。本次三星杯是柯洁第四次杀进三星杯决赛,此前三次柯洁都取得了胜利,不知此次面对韩国第一并且有着“申工智能”称号的的申真谞,能否再次捧起冠军,让我们拭目以待!

  (炎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