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申真谞已经脱胎换骨 读书不影响下棋用功

柯洁:申真谞已经脱胎换骨 读书不影响下棋用功
2020年10月31日 15:48 新浪体育
柯洁九段柯洁九段

  10月31日,第25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半决赛战罢,当前的中韩围棋第一人柯洁和申真谞将在三番棋决赛里遭遇。半决赛后柯洁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坦言现在的申真谞已经脱胎换骨,决赛要全力以赴。

  记者:简单的评价一下这盘棋?你是怎么分析的呢?

  柯洁:这盘棋布局阶段下的有点不好,觉得非常的苦,后来逐渐找到一些感觉、状态,但棋的局势还是有点胶着,但也没有到一定会输的地方,最终能赢下来还是幸运的。我估计有一段时间(我)胜率应该特别不好,但是也没有到输的地步,有一句话说“棋还没有到输的地步,就还有很多的可能性”就还是很幸运的赢了下来。

  记者:你跟申真谞到现在为止的战绩是怎么样的?决赛对他,自己怎么看呢?

  柯洁:是一场很令人激动地决赛;关于战绩,我不太记得了,我好像暂时是领先了几盘。其实和小申下过很多盘,但都已经是比较早之前了;记得我有段时间跟他五连胜还是六连胜,但是现在的小申跟以前的小申不一样了,他已经脱胎换骨了,不再是以前那个非常“好欺负”的小申了;很多时候看他的棋,挑不出什么大的毛病,像这样的棋手是非常难对付的,我觉得他已经到了一个很厉害的境界了,而且所以以前的战绩就把它忘掉吧,我也会竭尽全力,接下来再好好的跟最新的小申下接下来的棋吧。

  记者:刚刚小申在赛后采访那块也说了,和你的对局是处在劣势的,觉得你比较难对付;那胜率这块,你怎么看呢,有多大把握呢?

  柯洁:胜率这块是真的不知道,真的是一场未知的比赛。很多人来看会觉得小申的棋比我强,但我不这么认为,我希望给观众们带来一场精彩的对局比赛。我觉得棋界也很久没有这么精彩的比赛了,因为疫情,很多比赛都没有到决赛。所以这场比赛对我来说,也真的很重要,一定会尽全力去下。

  记者:你现在边读书边下棋,会影响到你的竞技状态吗?你是怎样看待读书和你围棋职业生涯的关系?

  柯洁:我去上学不代表我围棋上不用功,其实我也是在一直用功的。上了大学之后我发现我的心态变得跟以前更不一样一些,我觉得很多时候可以跳脱出局部的思维,可以更多的去尝试社会的一些新的事物,或者去感受一下校园生活,我觉得这个跟我在围棋上花的时间不冲突,反正这两个方面是可以结合的,至少我可以很好的结合。当然这次比赛比了这么多天,学校功课也拉下不少,但我觉得这些不是我现在应该关心的事情(笑),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对待好每一盘棋,用尽全力去争取获得胜利。

  (周游)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