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围棋之乡联赛开幕 常德5名棋手组队应战

2020中国围棋之乡联赛开幕 常德5名棋手组队应战
2020年10月26日 11:26 新浪体育综合

  (文章来源:尚一网)

  尚一网讯10月24日上午,2020“衢州有礼·运动柯城”中国围棋之乡联赛第一阶段比赛在弈客围棋对弈平台拉开战幕。这是疫情之后中国围棋协会组织的重要的全国性围棋联赛,全国55个围棋之乡均组队参加,常德市5名优秀棋手组队参与了网上预赛角逐。

赛前加油鼓劲。赛前加油鼓劲。
比赛进行中。比赛进行中。
网上竞技。网上竞技。

  今年的围棋之乡联赛采取了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赛制采用了全民团体赛模式,分台定人制,每支队伍每轮比赛上场5名棋手,按照年龄段编排台次,最后一台为女棋手。通过线上公开抽签的方式,55支参赛队伍为5个组预赛,采用弈客围棋平台线上比赛的方式,每组进行6轮积分编排赛,前三名进入第二阶段。最终由15支队伍加1支外卡队,采用单败淘汰赛决出冠军。

  常德队分在B组区,首轮迎战广东汕头队。第一阶段6轮比赛将在10月24日、31日两天进行。比赛采用2002年中国围棋协会审定的中国围棋竞赛规则,用时为每方40分钟,5次20秒读秒。比赛录取前十二名,冠军奖金5万元。此外,第一阶段预赛将根据各代表队现场组织情况,评选出2支优秀代表队,颁发“优秀组织奖”荣誉证书。

赛场外,小棋手乐在其中。赛场外,小棋手乐在其中。

  据悉,中国围棋之乡联赛是中国围棋协会主办的中国第三大联赛,同时也是推动群众围棋事业发展的品牌赛事,今年已经是第五届。围棋之乡是对于开展围棋运动先进的城市和地区人民政府的功能性称谓,常德市于2012年被中国围棋协会授予“全国围棋之乡”,是湖南省首个获此称号的城市。目前,常德市每年举办3次各类青少年围棋比赛,每次参赛人数均在400人以上。全市开办的围棋(院)校及教学点50多 个,仅武陵区在训人数多达3000余人。全市围棋的教训条件、师资力量和赛事水准均处于全省前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