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届五台山棋禅大会暨女甲公益行落子忻州古城

第2届五台山棋禅大会暨女甲公益行落子忻州古城
2020年10月19日 15:24 新浪体育综合

  第二届五台山棋禅大会落子忻州古城 

  (文章来源:忻州网)

  第八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甲联赛忻州公益行同步开启

  (任逢春/文 王浩宇 曹建华 李诗韬/图)

  10月17日到18日,第二届五台山棋禅大会暨第八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甲联赛忻州公益行在忻州古城举行。10月16日晚举行开幕式,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吴海龙,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组委会执行主任马小曼,华舰体育控股集团董事长赵晓春,山西省围棋协会主席郭志强,山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五台山佛教协会会长释昌善等出席开幕式。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杜鹰宣布大会开幕。

10月17日,在忻州古城南城楼上举行棋手指导棋活动。10月17日,在忻州古城南城楼上举行棋手指导棋活动。
开幕式现场开幕式现场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出席开幕式的领导

  市委书记郑连生出席开幕式,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致辞。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市政府分管领导、秘书长郭宝厚等出席。

  朱晓东代表市委、市政府祝贺大会开幕,表示这是禅理与棋理融合的一次盛会,也是忻州文体、文旅融合发展的一件喜事。他说,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奋力蹚出全面转型的忻州之路。特别是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聚力推动体育事业健康发展,在各方大力支持下,成立了五台山围棋文化交流中心,组建了粮忻谷都古城队参加中国女子围甲联赛,举办了首届五台山棋禅大会等围棋赛事活动,为建设“体育山西、健康山西、幸福山西”作出了忻州贡献。

  朱晓东表示

  第二届五台山棋禅大会规模更大、档次更高,必将进一步挖掘忻州深厚的佛教文化和“坐隐、手谈、忘忧、烂柯”的围棋文化,把棋禅融合推向一个新高度。女子围甲联赛公益行,将在忻州古城捐建希望围棋教室,举行大规模的职业棋手公益指导棋,必将助力忻州古城更好保护性活化,让“谋定后动、步步为营、厚积薄发”的围棋精神在忻州大地扎根下去、生发开来,凝聚起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希望各位选手赛出风格、赛出友谊、赛出水平,祝大会圆满成功。

开幕式上的文艺演出开幕式上的文艺演出

  开幕式在北路梆子、河曲名歌、二人台等忻州经典曲目和京剧名家选段穿插中,完成中国围棋协会与华舰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订,省书法家协会和五台山佛教协会分别向大会组委会赠送书法作品并接受回赠,相关人士阐述了棋理与禅意相通、相融、相促的感想感悟,畅谈了棋禅文化在忻州古城这一“五台山下的自在生活”的可期前景。

开幕式现场开幕式现场

  此次重要赛事活动由中国围棋协会指导,山西省体育局、忻州市人民政府、华舰体育控股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女子围甲联赛组委会、山西省围棋协会、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忻州市体育局承办,北京围棋基金会、五台山围棋文化交流中心协办,中信置业公益支持。李赫五段、丁波五段、罗楚玥四段、韩晔四段、曹又尹三段、唐奕三段、李魁三段等职业棋手参加指导棋活动。

忻州古城指导棋活动现场忻州古城指导棋活动现场
棋手指导棋活动现场棋手指导棋活动现场
棋手指导棋活动现场棋手指导棋活动现场
棋手指导棋棋手指导棋
指导棋活动现场指导棋活动现场
棋手指导棋棋手指导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