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届农心杯再启幕 开局不利范廷钰冷负韩将

第22届农心杯再启幕 开局不利范廷钰冷负韩将
2020年10月14日 11:28 新浪体育综合

  文章来源: 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大赛

  一年一度,为棋迷们所熟知、所喜爱、留下无数传奇的传统赛事“三国擂台赛”——即“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又见面了。

  上届农心杯中国主将柯洁挽澜夺魁

  今年8月末,第21届农心杯第三阶段的战火尚熄不久,人们对韩主将朴廷桓的神勇表现和中国主将柯洁虽万千吾往的锁定胜局记忆犹新。

  10月12日下午,第22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在中国棋院召开新闻发布会,新一届擂台赛正式启动。中国农心董事长曹仁玹、中国围棋队总教练俞斌九段、出战棋手辜梓豪九段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目 标

  发布会现场

  中国围棋队总教练俞斌在发布会上表示,对此次中国队阵容十分有信心,第一阶段赛事将于13日正式打响。经过抽签,首战将由中国队先锋范廷钰对阵韩国队先锋洪基杓,受疫情的影响,比赛仍将在线上举行。

  俞斌九段与辜梓豪九段

  发布会中,当中国围棋队总教练俞斌被记者问到此次农心杯目标时,俞斌希望中国队可以卫冕冠军,并说:“目前在夺冠次数上是韩国领先,这几年还是中国势头好些,不过在农心杯奖金提高到5亿后,中国队只输了一次。今年我感觉中国5位棋手状态很好,比较有信心,夺冠概率超过50%。”

  CCTV杯新科冠军辜梓豪九段

  辜梓豪出席发布会。近期状态不错的他,前段时间在浙江平湖斩获了CCTV杯电视快棋赛冠军。在发布会上他笑着发言:“这次又是范廷钰下先锋,我什么时候出场,能不能出场都还是个问题。”他谦虚表示:“如有机会出场的话,目标是至少赢一盘,之前虽然参加过一次农心杯,但没有出场。如果能出场,不管对谁都是全新的体验,对我也是一次新的挑战。”

  

  阵 容

  本届农心杯阵容五将出炉

  第一阶段赛事将于13日正式打响,经过抽签,首战将由中国队先锋范廷钰对阵韩国队先锋洪基杓。两人的胜者将在14日对阵日本先锋许家元。

  中国军团:新军辜梓豪加入

  本届农心杯,中国队由柯洁、杨鼎新、范廷钰、唐韦星、辜梓豪五人出战。此次农心杯中国队的参赛选手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届中国王中王战中表现都极为亮眼,先锋范廷钰杨鼎新都打入了半决赛,唐韦星夺得亚军,主将柯洁更是最终夺冠,唯一一位没有参战的辜梓豪最近状态也极为出色。拥有这样的超强阵容,也难怪俞斌总教练对中国队充满信心。

  韩国军团:申真谞免选出战

  韩国队阵容通过指定选拔外卡产生,最终确定由申真谞、朴廷桓、申旻埈、洪基杓、姜东润五人出战,平均年龄26岁。韩国围棋等级分排名第一的申真谞获得免选资格,朴廷桓、申旻埈、洪基杓通过选拔出线,外卡授予了在预选赛最后一轮出局的姜东润。姜东润九段曾在农心杯三国擂台赛中获得过六连胜的佳绩。

  日本军团:以最强阵容迎战

  日本队阵容依然是指定产生,由井山裕太和芝野虎领衔出战,另三位参赛者中有前不久应氏杯表现亮眼的一力辽,其余两位分别是村川大介和许家元,可是说是是日本围棋的最强阵容,不仅七冠王得主到齐,甚至挑战者也几乎都在他们之间产生。日本队平均年龄25岁,比韩国围棋队的阵容年轻。首轮日本队轮空,得以作壁上观。

  

  冲 击

  中韩先锋战是范廷钰和洪基杓在正式比赛中的首次交手。洪基杓九段今年31岁,在韩国等级分排名第23位,这也是他首次代表韩国队出战农心杯。洪基杓九段职业生涯最辉煌战绩是打进2010年韩国第53届国手战决赛,1比3不敌李昌镐九段,获得亚军。

  范廷钰九段今年24岁,在中国等级分排名位列第4,第6次代表中国队出战农心杯。在前5次农心杯征程中,范廷钰共取得17胜5负的成绩,更是两次获得七连胜,无疑可以被成为“农心杯之男”。这一次,范廷钰又一次挂了先锋印。

  在农心杯历史上,韩国传奇李昌镐九段以19胜3负的成绩高居个人胜局榜首位,范廷钰的17胜排名第二,是最接近李昌镐胜局纪录的棋手。本届农心杯再次以先锋身份登场的范廷钰,有望冲击并打破李昌镐的胜局纪录。

  

  激 斗

  10月13日下午13时,第22届农心辛拉面杯三国围棋擂台赛揭幕战在线上打响。首次参赛农心杯的洪基杓与范廷钰在网端展开激斗,让我们跟随图文走进现场。

  赛前安检

  比赛开始

  屏端鏖战

  韩方现场比赛开始

  洪基杓九段

  韩方现场

  本局猜先,韩国队先锋洪基杓执黑先行。本局双方开局谨慎,局势一直非常胶着,没有哪一方明一直处于优势。

  中后盘阶段,范廷钰九段几处劫争处理不佳,最终强杀黑棋无果,转换后亏损而导致败局。最终洪基杓执黑中盘胜出,为韩国队守擂成功。

  全谱:洪基杓执黑中盘胜范廷钰

  10月14日13:00将进行第二轮的比拼,由日本先锋许家元出战攻擂洪基杓,敬请关注新浪体育的棋谱直播和现场报道。

  

  激 斗

  10月14日13:00将进行第二轮的比拼,由日本先锋许家元出战攻擂洪基杓,敬请关注。

  第22届农心杯参赛名单:

中国 柯洁、杨鼎新、唐韦星、辜梓豪、范廷钰
韩国 申真谞、朴廷桓、申旻埈、姜东润、洪基杓
日本 井山裕太、芝野虎丸、村川大介、一力辽、许家元

  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采用韩国围棋规则,黑棋贴6目半,比赛为快棋形式,用时为每方1小时,读秒1分钟1次。在前21届比赛中,韩国队获得12次冠军,中国队获得8次冠军,日本队获得1次冠军。

  本届农心杯第一阶段赛事四局10月13日至16日在线上进行,11月20日至24日进行第二阶段五局棋比赛,2021年2月22日起进行决胜阶段的较量。冠军5亿韩元,每盘棋对局费300万韩元,三连胜者特别奖励1000万韩元,之后每多赢一盘奖金增加1000万韩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