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A俱联赛一触即发 各队点赞网赛期待佳绩

全国A俱联赛一触即发 各队点赞网赛期待佳绩
2020年09月22日 09:26 新浪体育综合

  文章来源:中国桥牌协会

  2020甬江杯全国桥牌A类俱乐部网络赛(第一站)将于922日在线上打响,16支队伍在终于迎来比赛的同时,纷纷点赞比赛并期待好成绩。

  9月21日,深圳南港动力俱乐部队领队陈胜洪专门给集中在南京的队伍开赛前动员会,为队员们鼓劲加油。他说,深圳南港动力的参赛阵容依然保持稳定,阵容不变,队员不变,但他希望队伍能够在比赛中发挥稳定,力争打进前六。为了备战本站A俱联赛,深圳南港动力队伍已经集训了一周。其中适应网络赛的特点就是队伍的训练内容之一。他要求队员们一定要认真对待比赛,做好自己,同时明确规定,比赛期间队员们不得组织影响比赛的其他娱乐活动。

  陈胜洪还特别指出,中国桥牌协会为了组织此次比赛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各队一定会珍惜难得的比赛机会,共同维护A俱联赛这一国内最高竞技水平的赛事。

  武汉东方桥牌俱乐部队员连若旸将队伍集中在了自己的家乡浙江温岭,他介绍说,今年队伍有不少变化,首先他邀请了国家队原总教练胡基鸿担任队伍教练,其次吸纳知牌手刘川加入到队伍中来。胡基鸿非常敬业,在疫情期间组织队伍进行网上训练。连若旸本人则坚持在网上打牌和参赛。就在8月31日结束的“中国桥牌协会40周年·传承与希望”桥牌网络联谊赛中,他率领地平线队夺得冠军。谈到在网上打比赛的体验,他说,网络赛与线下赛区别很大,很容易出现随手牌,因此他对武汉东方在本站比赛中的表现不做预测。他说,新冠疫情的发生使得队伍大半年都没有比赛,不过队伍还是保持了网上训练的做法。他希望队伍能够在此次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锦烁桥牌俱乐部教练兼队员王大德对A俱联赛能够在网上启动很兴奋,8月底他就把队伍拉到绵阳锦烁集训做赛前备战。往年王大德的参赛次数都不及锦烁的其他队员,但今年受疫情影响,他打牌很多,不仅参加内部训练赛,还打了多个网络赛和联谊赛。他自我评价,由于坚持不断地在网上打牌,“我感觉进步多了”。打牌让他信心大增,他表示,A俱联赛开始后,他会在每天三轮的比赛中打两轮。对于队伍在比赛中的表现预期,他说由于是网络赛容易造成诸多影响比赛的因素,因此他就希望队伍尽力打好比赛。

  陈云龙代表吉利汽车参加此次A俱联赛,他与名将施豪军组成搭档。他说,两人经过三年的磨合如今搭档效果不错。吉利汽车队中的两名女队员王文霏和王礼萍分别搭档孙少林和桂生悦,因此可谓是半个混合队。身兼领队的桂生悦对队员们都很好,队内气氛非常好。如果不是发生疫情,桂生悦原计划带领队伍去欧美练兵。尽管未能进行海外练兵,队伍一直保持每周两次的网上训练,搭档之间具有较强的默契度。陈云龙说,领队并没有给队伍提出具体的参赛目标,但自己本人希望本站比赛吉利汽车能够打进前八。

  北京首创队长康蒙在疫情期间主动健身锻炼,成功减轻了十多公斤的体重。可以说,为他今年参加的第一个正式比赛做了充分的体能准备。据他介绍,北京首创今年的阵容变化很大,除了他、李小毅和王晓静三名原有队员外,新加入了三名队员。而且新队员的加入都是两个月前才确定下来的。队伍变化如此之大,整个队伍的参赛压力肯定不小。不过由于比赛是在网上进行,大家都心里没数。康蒙本人表示,自己更喜欢线下比赛,因为在牌桌前可以捕捉到很多对手的信息,还可以相互交流,但是由于受疫情防控的影响,此次A俱联赛能在网上进行的方案和做法还是挺好的。

  女牌手黄艳此次作为普得时代队的队员与侯勖组成男女搭档,两人早在2008年就搭档过。不过这是黄艳第一次打A俱联赛。虽然是第一次,但黄艳坦言,自己并不紧张。她说,虽然平时在比赛中与很多高水平男牌手交锋过,但由于还没有A俱联赛的体验,因此还没有紧张感。不紧张不代表不认真,黄艳说,一定会正常对待自己的A俱联赛首秀,希望在比赛中能够发挥自己的水平,达到很好的比赛效果。

  (艾心)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