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业余围棋联赛开枰 华为科技赋能马晓春助阵

福州业余围棋联赛开枰 华为科技赋能马晓春助阵
2020年09月19日 11:05 新浪体育

  9月19日,作为第三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的重要配套赛事,“海峡银行杯”第三届福州市业余围棋联赛在鼓楼区吴清源围棋会馆开赛,12支比赛队伍展开角逐。世界冠军马晓春九段到现场助阵。

  本次比赛由福州市体育局、福州市体育总会指导,福州市围棋协会主办,福建海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

  作为“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的配套赛事之一,今年的业余围棋联赛不仅规模创历史之最,在赛制上也进行了创新,赛程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于9月19日和20日举行,采用积分编排循环制决出六强;第二阶段将于11月举行,采用双循环制(十轮次)决出团体前六名。获得本次比赛第一名的队伍将获得30000元奖金。本次比赛还设个人奖,十连胜的棋手将获得奖金3000元。

  本次比赛吸引了省直机关及各设县(市)区以及相关棋院俱乐部共十二支队伍报名参赛,几乎囊括了福州主要业余围棋棋手,福州少年围棋队也组队参赛,刚刚在市运会围棋青少年乙组夺冠的林子杰等少年棋手也参与角逐。

  围棋世界冠军马晓春将到现场助阵,结合华为智慧屏,进行智能讲解,开创了科技与围棋结合的新模式。据了解,本次讲棋使用的智慧屏面积达86吋,是华为最新研发的产品并首次亮相。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9月27日,第三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暨“福建海峡银行杯”2020 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将在福州长乐滨海新城举行,本次比赛齐聚24位全球最顶尖围棋女选手和近20支人工智能团队。市围棋协会会长周林介绍,本次业余联赛特意放在第三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暨“福建海峡银行杯”2020 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之前举行,烘托了良好的围棋氛围,更好促进围棋项目在福州的发展。

 福建省围棋协会名誉主席戴bin辉在开幕式致辞 福建省围棋协会名誉主席戴滨辉在开幕式致辞

  福建省围棋协会名誉主席戴滨辉在开幕式致辞中说到“近些年在福州市委市政领导下,在福州市围棋协会积极努力的工作下,在广大群众和棋迷的支持下,围棋活动开展的日新月异风生水起,连续三届举办了吴清源杯世界女子赛,还成立了全国唯一一个淑女围棋沙龙,围棋三进活动也举办的如火如荼,最近被中国围棋协会授予了,大师故里围棋名城的称号,本次比赛群英汇集业余6段棋手多达5人,代表了福州围棋的最高水平,希望通过本次比赛继续推动福建省围棋事业的蓬勃发展”。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