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届农心杯中国选拔开战 柯洁唐韦星杨鼎新免选

第22届农心杯中国选拔开战 柯洁唐韦星杨鼎新免选
2020年09月18日 09:30 新浪体育综合

  据腾讯野狐围棋报道。

  2020年9月17日,第22届农心杯中国预选赛首轮,在腾讯野狐围棋战罢。四盘对局全部为执黑一方获胜,辜梓豪、江维杰、范廷钰、连笑晋级选拔决赛,明天13时他们将两两捉对,争夺为中国队出战的资格。

  上一届农心杯的硝烟还未散去,朴廷桓的孤胆传说与柯洁的命运半目,仿佛只是不到一个月前的热血回忆,新一届农心杯的选拔已突然而至。十天前,著名美食博主唐韦星九段,在他的微博上透露自己获得免选资格。根据农心杯中国队入围规则,柯洁(主将决胜)、杨鼎新(七连胜)、唐韦星(最近一年获得世界冠军者)免选,9月最新等级分的第3—10位,通过两轮单败淘汰,决出剩下两个参赛席位。

  选拔范围仅限等级分前十,让这短短的两轮比赛豪华至极,无论谁笑到最后都不可能以冷门视之,但今天实际交手后,过程和结果依然有很多意外发生。江维杰VS谢尔豪一战最先结束,执白的谢尔豪在左下拆解双飞燕定式时将黑棋撞得太厚,索性走成四角穿心,让黑棋形成滔滔模样。怎奈江维杰不仅力大,操作大模样的本领同样过人,一番露骨的围猎后,将谢尔豪的空投打入部队全部击杀,棋局仅弈145手便戛然而止。

  20分钟后,丁浩和范廷钰一战分出胜负。执黑的范廷钰选择错小目·无忧角开局,一波AI套路后黑白棋子在右边交错陈列,暗示着这个布局的胜负,很容易被此处的攻防结果左右。丁浩在治孤接近收尾时,顺手在角上断一个试探范廷钰的应对,不料范廷钰立刻脱先反刺,将外围一队白子重新拖进埋伏圈。进出之间白棋当初的试探近乎凭空停了一手,问题是激烈攻防状态中的停一手,关系到的已不是目数,而是生死。无以为继的丁浩索性继续脱先,范廷钰遂将整个右边都变成了白棋的屠场,最终本局仅用133手便结束了战斗。

  几乎同一时间,芈昱廷也在辜梓豪的暴力手段下无奈投子。本局的前12手与范丁之局一模一样,胜负处亦然。面对白棋上下两处弱子,辜梓豪策划了思虑甚远的攻击方略,芈昱廷一时不查被黑棋跨断分割,右下数子惨遭围杀。求活过程中双方手筋频发,迅速用光了每方1小时的保留时间。白棋受制于目数并不领先,无法选择闷头苦活。但弃子后白棋在外围得不到足够的补偿,被黑棋轻松打掉模样潜力,弈至131手芈昱廷愤然结束了这段苦旅。

  最后结束的连笑VS柁嘉熹一战,执黑的连笑同样在棋盘上方摆出错小目·无忧角开局。不过双方先去白棋的势力范围操作了两个大型定式,导致下边棋盘被迅速铺满。战场来到黑棋的势力范围,柁嘉熹亦无法将两块孤子同时救出,连笑将右上笑纳后优势愈发明朗,并一路保持到终局。

  至此本轮选拔悉数为执黑一方胜出,明天也就是9月18日13:00,选拔决赛将在腾讯野狐围棋继续进行,对阵为辜梓豪VS江维杰,范廷钰VS连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