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少年孙弈秋职场大冒险:入职金宸 弈秋渐入佳境

围棋少年孙弈秋职场大冒险:入职金宸 弈秋渐入佳境
2020年09月11日 11:20 新浪体育综合

  平凡的荣耀已经播出了有一阵了,小葩也是一直在追这部剧,看到我们的围棋少年孙弈秋终终终终终于正式入职金宸,小葩也是替他松了一口气,哎,我这颗老父亲般的心终于放下了。

  说起孙弈秋的入职路,真可谓是如同取经路一样历经艰难呀,让我们来看看他都经历了哪些劫难吧:

  第一劫:职场小白实习就遇魔鬼上司

  孙弈秋作为一个冲段失败只有高中学历的职场白中白,考走后门进入金宸实习,结果偏偏就遇到了最固执的,最反感走后门的魔鬼经理吴恪之。当吴恪之看到孙弈秋只有高中学历的时候更是惊了一呆,也难怪前几集中吴恪之十分反感小孙了。但是不得不说,小孙本人也是有很大问题的,作为一个围棋少年,他应该十分清楚“入界宜缓”,然而他却犯了大忌,在对投资对金融没有任何了解与准备的情况下仓促进入金宸,也难怪吴恪之百般刁难他了

  第二劫:遭遇不靠谱搭档郝帅

  平凡的荣耀中金宸规定实习期的最后一项考核为,找一个搭档,两人合作模拟投资一个项目。众多实习生纷纷找弈秋合作,目的却是想以孙弈秋的弱凸显他们的强,把我们可怜的小孙当作垫脚石,但是也没办法啊,谁让小孙你是真的弱呢。最终孙弈秋在郝帅的彩虹屁炮轰下,成为了郝帅的搭档。弈秋本想从郝帅身上学习经验,没成想郝帅却是个不管不顾的甩手掌柜,不仅这样,郝帅还表面佯装不在意考核,实则背地里偷偷努力留后手,跟孙弈秋下骗棋,骗棋是围棋中的术语,看似无理的下子迷惑对手,实则是为了给对手造成难以预料的攻击。我们可爱的、下了二十年棋的围棋老手弈秋同学愣是没看出来,弈秋啊弈秋,你的围棋思维呢?你的缜密呢?你的大局观呢?不过好在吴恪之及时提醒了他,才让孙弈秋弄清楚形势。最终我们的小孙当然是通过了考核,顺利留在了四组,但是依小葩看,孙弈秋整体考核的表现并没有十分亮眼,况且综合之后曲总和几位实习生的谈话的态度来看,弈秋的留下可能包含了曲总特别的用意,究竟是怎么样的,之后剧情会给我们一点一点解答。

  平凡的荣耀目前更新到第十集,随着进度的推进,剧情也逐渐的舒展开来。孙弈秋入职时吴恪之为何百般刁难,吴恪之为何与公司大boss曲总势不两立,我们也一点点的了解了其中缘由,剧中人物的性格一点点的丰满了起来。小葩也是十分期待看弈秋同学用围棋思维解决职场问题,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棋葩说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