芈昱廷提错劫李立言滑标 应氏杯线上意外连连

芈昱廷提错劫李立言滑标 应氏杯线上意外连连
2020年09月08日 14:18 新浪体育
芈昱廷在比赛中芈昱廷在比赛中

  9月8日,第九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首轮比赛在各地赛场打响,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比赛全部在线上进行,出现了一些令人无奈的意外。

芈昱廷执黑VS一力辽,黑3本来应该在这里提劫芈昱廷执黑VS一力辽,黑3本来应该在这里提劫
芈昱廷实战却鬼使神差地提到了左上角,左下角的劫被白棋无条件打赢芈昱廷实战却鬼使神差地提到了左上角,左下角的劫被白棋无条件打赢

  中国芈昱廷执黑对阵日本一力辽。棋局进行至中后盘,双方在左下角打劫,芈昱廷在找劫之后,不小心提错了劫,结果左下角的劫被对手无条件打赢,人工智能判断胜率从黑棋90%多骤变成白棋90%多……

赵晨宇执白VS李立言赵晨宇执白VS李立言
李立言黑1滑标,跑到右上角,中央又被白棋走了一手……李立言黑1滑标,跑到右上角,中央又被白棋走了一手……

  中国赵晨宇执白对阵北美李立言。李立言出现了网络对局常见的“滑标”,双方本来在上边激战,但黑棋忽然把棋子摆在了一个无关紧要的地方。虽然这盘棋因为本来也是黑棋难下的局面,但这个失误断送了李立言最后拼搏的希望。

  围棋大赛通过线上进行难免会出现各种问题,提错劫,滑标这种事在线下比赛很难遇到,还有此前农心杯遇到的网络问题和技术问题,都令比赛变得有些尴尬。期待围棋世界大赛也能重新面对面对弈的那天。

  (周游)

应氏杯滑标围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