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围棋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举行

绍兴市围棋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举行
2020年09月07日 12:09 新浪体育综合

  据 越牛新闻 报道。

  “我对家乡的围棋事业,一直是高看一眼,厚爱一分……”今天下午,在越城区银泰大酒店举行的绍兴市围棋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上,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浙江省围棋协会主席、浙江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孙光明提出了新的期望。

  孙光明是绍兴嵊州人,曾任浙江省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他肯定了绍兴市围棋协会近5年以来的工作,对新一届协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过去五年,绍兴围棋事业的许多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嵊州市和上虞区先后被授予中国“围棋之乡”,一市两地获此殊荣这在全国是绝无仅有的。协会在各县(市、区)实现了全覆盖,特别是诸暨市店口镇成立的乡镇一级围棋协会,为全省首家,放在全国也是罕见的,这些基层协会的全方位覆盖是围棋事业发展的基础和最为主要的力量。

  据悉,2015年11月,绍兴市围棋协会正式从绍兴市棋类协会剥离,截至目前,会员从初期的80多人发展到120多人,围棋培训机构发展到86家,其中注册培训机构57家,注册运动员达1068人。近5年来,全市范围内举办的各项围棋赛事活动有100余场,且每年都有全国性比赛落户绍兴。如去年5月的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绍兴专场,唐韦新、檀啸、谢尔豪等众多世界冠军齐聚绍兴,场面轰动。

  绍兴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一座围棋名城。王羲之、王阳明、谢安等都与围棋结下了不解之缘,这里诞生了新中国第一个围棋世界冠军马晓春。去年,中国围棋协会抓《围棋与名城》系列丛书编写工作,绍兴一马当先,政府重视,协会给力,在全国最早完成了《围棋与绍兴》的编写、出版,成为了系列丛书的首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