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围棋进公园活动重启 市业余联赛19日打响

福州围棋进公园活动重启 市业余联赛19日打响
2020年09月06日 13:46 新浪体育综合
“围棋进公园”活动重启举行现场。“围棋进公园”活动重启举行现场。

  福州新闻网9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 文/摄)昨日,由市围棋协会主办的“围棋进公园”活动在乌山吴清源围棋会馆前的小广场举行,吸引了不少围棋爱好者参加。这也是暂停8个月的“围棋进公园”活动正式重启,今后每周六上午的“围棋进公园”活动都将如期举行。

  昨日上午9时许,围棋爱好者纷纷来到活动现场下围棋,其中包括不少我市业余围棋高手。正在现场和小学生比拼围棋的福州大学副教授杨培鉴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好久没来下棋了,“在这里下棋,氛围特别好。”

  由市围棋协会主办的“围棋进公园”活动开始于3年前,是我市围棋爱好者最重要的线下交流平台。受疫情影响,活动于今年1月暂停。市围棋协会会长周林表示,“围棋进公园”活动今后将于每周六上午在吴清源围棋会馆前举行,欢迎围棋爱好者前来切磋交流。

  周林还介绍,作为“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的配套赛事之一,今年我市业余围棋联赛第一阶段比赛将于19日、20日在吴清源围棋会馆举行,第二阶段比赛将于11月举行。获得联赛第一名的队伍将获得3万元奖金,本次联赛还设有个人奖,10连胜的棋手将获得奖金3000元。

  另据介绍,聂卫平围棋道场福州校区总教练、原国家青年围棋队队员、职业三段祁立鹤12日将参加“围棋进公园”活动,现场讲解公安系统围棋好手游清海与福州少年围棋队队员石泽铭的对决,并与围棋爱好者交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