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与欧洲联队擂台赛第三日 线上对决掀起小高潮

复旦与欧洲联队擂台赛第三日 线上对决掀起小高潮
2020年08月30日 15:49 新浪体育综合

  来源:复旦围棋协会

  来自复旦附中的王良海老师,2020年8月29日19:30在弈客的国际赛场上,执白让两子,与年龄相当于自己孙女的乌克兰安娜选手对弈了一局。王老师为欧洲棋手段级位测试赛,积极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为推动中欧交流、为围棋科研的进步迈出了坚实的步伐。棋力为3d的葛正来先生担任了本场比赛的督导和裁判工作。

  棋力为2k的安娜选手来自乌克兰,她在基辅的第51国际关系学院学习,目前6年级。

  两方阵型一览

  复旦围棋协会队员  欧洲学生联队队员

  谢畅霖(5k)负    安娜*梅尔尼克(2k)胜、胜、胜

  马静怡(7k)负    阿德里安娜*汤姆苏(1k)

  王良海(2d)负    戴维德*伯纳迪斯(2d)

  王紫蓝(4d)      阿丽亚娜*奥吉尔(4d)

  杨聆怀(4d)      安德烈亚斯*格茨弗里德(4d)

  吴适清(5d)      亚历山德罗*佩斯(4d)

  王致远(5d)      本杰明*德雷恩*几内亚(6d)

  张力恒(5d)      卢卡斯*波德佩拉(7d)

  朱钦岳(5d)      斯坦尼斯瓦夫*弗莱拉克(7d)

  程安远(5d)      唐戈*李*盖闾(1p)

  史金帛(3p)      阿特姆*卡恰诺夫斯基(2p)

  我方王老师的太极功夫灰常强大,面对欧洲小姑娘左边阵地,以托角的办法侵袭,且战且擂鼓,煞是好看。

  11岁的安娜*梅尔尼克(anna melnyk)刚胜过两场,她在自我介绍中这样描述自己与围棋的奇妙缘分:”我从2016年开始知道围棋,参加2017年欧洲女子围棋锦标赛的时候,我开始投入更多时间和热情。我爱围棋!(I LOVE WEIQI)”

  赛后安娜对自己的发挥很满意,二连胜完成指标,三连胜已超水平发挥!她告诉记者,有20多人在赛后祝贺自己。关于大家最关心的,[赛后有没有教练帮助自己复盘]的话题,安娜*梅尔尼克女士说:今天没有教练复盘,但其他的对局之后,有时候会有教练来教我。

  擂台赛开局欧洲学生联队女先锋三连胜,打出一波小高潮,第四场将有王紫蓝选手出赛,他们之间究竟如何安排棋份?让2子还是3子?抑或分先?在与王良海老师的比赛开始之前,欧洲队负责人阿特姆曾经提出分先对局的提议,经过友好的协商,维持让子的办法。

  等到5段和5段以上的高水平选手们登台亮相,关于督裁办法和对局棋份的讨论,将会更加热闹!

  复旦围棋协会的王致远会长,他与同学和老师们举行“通气会”,在第三轮赛后通过国际热线,与欧洲队友好交流督裁的办法:skype被禁,欧洲队是否愿意使用腾讯会议的办法来监督,为第四轮赛事营造更加公平、精彩的氛围?

  我们再次祝贺安娜的胜利。

  王良海老师在中后盘过程中不断测试黑棋的巧妙和智慧,仿佛太极拳里的云手,舞得非常好看!杜甫诗句有:一舞剑器动四方,观者如山色沮丧,天地为之久低昂。

(责编:樊璐璐)
围棋中欧擂台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