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女子联赛金彩瑛白赢了 首尔1比2负仁川

韩国女子联赛金彩瑛白赢了 首尔1比2负仁川
2020年08月10日 10:22 新浪体育

  原文来自:oro

  8月9日,韩国女子围棋联赛第12轮第4场在韩国围棋电视台战罢。曹承亚、姜智洙分胜对手,助仁川EDGC队2比1首尔富光医药队。

  在左下角的交战中,执白的金美里转变了给予进攻的策略,双方互不退缩的攻防战导致棋局变成了正面冲突,随着做下一代的白棋全部被抓住,执黑的曹承亚很有可能提前取得胜利。在左下角发生的两次劫争中,黑棋果断的瞄准了右下白棋劫材,救活了黑大龙,确定了胜利。白棋也没有放弃,继续和中腹大龙展开劫争,并试图扭转局面,但未能突破黑棋的铜墙铁壁,于217手投子认输。

  第一台的战斗由金彩瑛执黑,从比赛初期开始,左半部白棋和右半部黑棋进行大范围的势力斗争。黑棋先冲向左侧,守住了右边的优势,巩固了胜势。随着实利的差距逐渐拉大,逆转的可能性逐渐消失,棋局在173手结束,金彩瑛中盘胜朴泰姬。

  决定比赛胜负的是第三局的比拼,姜智洙执白逆转胜张兮领。比赛刚开始,左下角的交战结果并不理想。黑棋压迫中央白棋,并筑起铁壁,占据了优势。但在决定胜负的关键时刻,黑棋一直退让,最终姜智洙反败为胜。终盘时,黑棋有再次逆转的机会,但进攻方向选择错误,最终姜智洙2.5目胜张兮领。

  获胜的仁川EDGC队以7胜的成绩上升到积分榜第二,6胜6负的首尔富光药品排在第三。

  2020女子围棋联赛共有8支队伍参赛,比赛采用双循环赛制,共进行14轮。每场比赛有1局慢棋、2局快棋。联赛以准季后赛、季后赛、冠军决赛的方式决出冠军。

  本年度比赛奖金上调500万韩元(约2.9万人民币),冠军队奖金5500万韩元(约31.7万人民币),亚军队3500万韩元(约20.1万人民币),季军队2500万韩元(约14.4万人民币),殿军队伍1500万韩元(约8.6万人民币)。每场比赛的胜者对局费100万韩元(约5756人民币),败者30万韩元(约1727人民币)。

  首尔富光医药 1比2 仁川EDGC

  金彩瑛 胜 朴泰姬

  金美里 负 曹承亚

  张兮领 负 姜智洙

  (编译:顾瑶)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