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明星巡回赛半决赛首局 丁立人险胜卡尔森

国象明星巡回赛半决赛首局 丁立人险胜卡尔森
2020年08月10日 10:05 新浪体育
半决赛首局赛果半决赛首局赛果

  北京时间8月9日晚,卡尔森国际象棋百万美元巡回赛总决赛在线上揭幕。在半决赛首场比赛中,中国头号棋手丁立人凭借突然死亡法险胜世界排名第一位的挪威棋王卡尔森,另外一场比赛美国名将中村光以3.5比2.5战胜杜波夫,半决赛首局过后丁立人与中村光暂时领先。

  半决赛在四个资格赛中表现最佳的四位明星棋手卡尔森、丁立人、杜波夫、中村光之间展开,本次总决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既半决赛和决赛。半决赛进行五场,先拿到三场胜利的棋手进入决赛。决赛共进行七场对决,率先赢得四场胜利的即为总冠军。

  半决赛用时为15分钟+10秒,每场进行四盘对决,如打平随后进行两场5+3的超快棋赛,率先赢棋的选手即为胜者,如仍打平则进行“白棋5分钟黑棋4分钟”的突然死亡法加赛,和棋黑胜。

丁立人险胜卡尔森丁立人险胜卡尔森

  半决赛焦点战在丁立人与卡尔森之间展开,在资格赛中卡尔森以19连胜摘得三站资格赛冠军。但半决赛首局卡尔森就出现技术失误,被丁立人抓住机会,赢得了半决赛首场胜利的丁立人还终结了卡尔森的19连胜。但在第2局对决中卡尔森强势扳回一城;第三局对决在混战中,丁立人错失了一次关键的赢棋机会,最终战成平局。第四局比赛双方速速和棋,将比赛拖入了闪电战。

  两局闪电战附加赛,丁立人与卡尔森各赢一局,再次战成1比1平。比赛进入决胜局“突然死亡法”,丁立人执黑严防死守,最终收获一盘和棋,根据规则和棋黑胜,丁立人赢下了半决赛首场对决。赛后卡尔森难以置信地摇了摇头。丁立人则在赛后非常高兴的表示:“卡尔森是夺冠的大热门。”

杜波夫对阵中村光杜波夫对阵中村光

  另外一场比赛在杜波夫与中村光之间展开,双方在四场对决中各胜两局。比赛进入到闪电战,双方首局战平,但在第2局的比赛中中村光赢下了比赛,将总比分锁定在了3.5比2.5。赛后中村光表示:“我赢了,今天很高兴。”

  半决赛第2场将于8月10日继续展开。

  (樊璐璐)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