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大学生对抗赛线上举行 南方队获团体优胜

南北大学生对抗赛线上举行 南方队获团体优胜
2020年08月03日 16:08 新浪体育综合

  7月31日至8月2日,第七届南北大学生围棋对抗赛在线上举行。经过两天的比赛,南方队最终战胜北方队获得团体优胜奖,北方队获得团体拼搏奖。至此,前七届南北对抗赛南方队以4:3的比分稍占上风。

  由于疫情影响,本届南北大学生围棋对抗赛史无前例地在线上举办。本届南北首次采用了面试为主的选拔方式,共有百余高校的近两百位大学生选手参加,参赛规模创造历史新高。本届南北秉承发展创新的办赛理念,在沿用备受欢迎的间谍围棋、电竞围棋等传统项目的基础上,充分考虑线上比赛的特点,推出了藏式蓄力围棋、迷雾围棋、球面围棋等新颖的趣味新项目。为了增强线上比赛的交流感,本届南北还设计了包括红包赛在内多样的互动环节。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女棋手的参赛人数和混双的报名人数均达历史之最,所有报名棋手均会获得精美纪念品。

  本届南北大学生围棋对抗赛由上海外国语大学致远大学围棋发展基金和清华大学围棋文化交流与研究基金主办,旨在为全国高校大学生提供沟通交流的平台,通过新颖有趣的趣味项目,增进南北大学生的友谊。

  附:比赛结果

  附:奖项名单

  (陈金铎)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