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兰杯首轮连笑优势太大 柯洁观战忍不住“说话了”

春兰杯首轮连笑优势太大 柯洁观战忍不住“说话了”
2020年07月30日 09:48 新京报

  今年春半杯前两轮比赛通过网络进行。华学明 摄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原定于3月开赛的第13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推迟4个多月后于今日重启。刚刚结束的首轮比赛,中国棋手外战成绩为2胜1负,芈昱廷九段执黑不敌韩国棋手卞相壹九段,连笑则在一场中日焦点战中轻取芝野虎丸。

  春兰杯原定今年3月开始,受疫情影响一推再推。6月中旬,春兰杯宣布重启,但前两轮都通过网络进行,棋手在各自棋院参战。

  在多个围棋世界大赛中,冠军奖金为15万美元的春兰杯颇受棋手欢迎。用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今天开赛前的话说,“在所有世界围棋大赛中,对棋手体现人文关怀最到位的就是春兰杯。”春兰杯比赛期间,棋手可乘坐商务舱,每人每天还能领到100美元的补助。

  春兰杯首轮16名棋手出战,8名棋手轮空。华学明 摄

  首轮比赛,16名棋手出战,胜出8人晋级第2轮。上届冠亚军朴廷桓、朴永训,以及柯洁、杨鼎新、范廷钰、唐韦星、陈耀烨、申真谞等8人首轮轮空。

  今天的一场焦点战在连笑和日本最年轻名人芝野虎丸之间进行,这也是两人首次在世界大赛中碰面。连笑执白开局就牢牢控制住局面,观战的柯洁忍不住评论道:“白棋只要把棋子落到棋盘上就行。”最终,连笑第148手中盘轻取芝野虎丸。

  首轮两场关键的中韩战,中国棋手一胜一负,赛前最被看好的芈昱廷九段翻了船。此前对阵韩国棋手卞相壹,芈昱廷保持着4战全胜。今日对弈,执黑的芈昱廷用力过猛,鏖战220手后投子认负。

  另一场中韩战,许嘉阳与金志锡首次对弈。开局两人局面十分接近,但此后执黑的金志锡右下打勺后胜率猛跌。最终,许嘉阳执白190手战胜金志锡。

  首轮战罢随即进行了16强定位抽签,8场比赛共有5场中韩战,中国围棋第一人柯洁将对阵韩国老将姜东润,许嘉阳挑战韩国第一人申真谞,连笑则挑战上届冠军朴廷桓。按照春兰杯赛程,16强赛将于北京时间7月31日上午10点30分开始。

  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编辑 韩双明 校对 李立军

(责编:樊璐璐)
春兰杯连笑柯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