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着“小围甲”等着真围甲 杭州双雄快等不及开赛了

下着“小围甲”等着真围甲 杭州双雄快等不及开赛了
2020年07月29日 16:50 新浪体育综合

  文章来源:杭州棋院

  728日,2020年第八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的揭幕战赛事,在山西大同打响。这是自疫情以来,国内第一个恢复比赛的棋类顶级联赛。这场期待已久的复赛让各参赛队雀跃,杭州云林决破队在周五接到通知后,立刻安排好了行程和机票预订,到全队赶到参赛地,中间用了不到48个小时。

  而对男子围甲棋手来说,女子围甲复赛的消息无疑是一剂强心针——从五、六月份就开始流传即将复赛,而后疫情反复,男甲再度陷入等待。已经太久了。记者从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处了解到,从729日开始,苏泊尔杭州、龙元明城两支杭州队,连同浙江队一起,即将开启一场围甲前的模拟热身赛。这次比赛不再是通过网络进行,而是把三队棋手汇聚到钱塘江边,完全按照围甲赛制进行的“面棋”比赛。

  “龙元明城队的邬光亚昨天就到了,谢科今天晚些时候就会回到分院,连笑因为要准备春兰杯,会错过前几轮热身赛,不过他表示那边一下完,就会往这里赶。”28日接受采访时,苏泊尔队教练汪涛对记者说道。

  这场三队模拟赛的起因,源自前段时间一直在宁波家中训练的谢科的一次倡议:可能是每天对着电脑AI下着有点烦,出于想多下几盘“面棋”的冲动,他联系了队友和浙江队里私交不错的棋手,没想到的是,他的提议引起了众棋手的强烈共鸣。三支队伍的教练随后也互相通了气,觉得组一场比赛对各方备战围甲都是很有利的事情,于是一拍即合,事儿就这么定下了。

  “就棋手训练来说,现在AI练棋条件已经很成熟,倒不至于耽误训练,但联赛和网棋毕竟是不一样的,需要一场模拟度比较高的热身赛,去给棋手培养面对面下棋的状态和感觉。”刚好我们和苏泊尔队最近也在谋划让队员面对面练练,这不赶巧了么。龙元明城队教练郭闻潮表示。

  有趣的是,这场号称“高模拟度”的比赛,在落子的前一天,三队教练还没决定好到底下几轮。“目前的想法是单循环,尽可能让棋手多下几盘,可以的话,一直下到围甲正式开赛前,也不是不可以的。”汪涛笑着说道。

  据了解,杭州两支去年的冠亚军围甲队除外援外全部主力阵容悉数参加,此次浙江队也会派遣檀啸、童梦成、张涛、蒋其润四名实力棋手出战,从棋手阵容来说,确实够得上“小围甲”的级别了。

(责编:樊璐璐)
围甲围棋杭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