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星战半目胜朴廷桓 申真谞飞龙在天再夺一冠

龙星战半目胜朴廷桓 申真谞飞龙在天再夺一冠
2020年07月28日 10:16 新浪体育

  原文来源:oro

  361个交叉点,361手结束比赛。白棋的领域被死子填满,黑剩下三目,还剩下的白死子有三子,这就是所谓的“白半目胜”。

  7月27日,第三届韩国龙星战决赛第2局被申真谞拿下,他以2比0战胜了上届冠军朴廷桓,成为了龙星杯的新一任主人。

  在今年的决赛对决中,申真谞对朴廷桓大获全胜。 凭借龙星战第二局的胜利,申真谞和朴廷桓的相对战绩差距缩小到了11比16负。 

  开局阶段形势非常紧张,人工智能也没能分出优劣。从中盘开始,申真谞掌握了主动权,并延续了优势。赛后申真谞表示:“中后盘从没有出现过不利的情况,最后我认为大概能赢3-4目,所以退让了。黑棋(朴廷桓)找到了最佳招法,最后被追至半目。”

  他继续说:“去年很轻易就输了,所以我今年做了很多准备。但在昨天举行的决赛第一局中,出乎意料的不妙, 本以为要集中精力下好决赛第二局了,但运气跟上了,所以反败为胜。今天轻松打到第二局,所以最终获得了冠军。”

  申真谞发表夺冠感言:“向赞助商和给予我所有支持的棋迷表示感谢。我能走到今天,全是父母的功劳。我不会满足于现在的位置,会更加努力前进的。”

  对于今后的目标,他表示:“目前在世界大赛上我只夺了一个冠军,春兰杯、应氏杯、三星杯接连举办,我会做好万全准备,避免中途出局。”

  自2020年1月登上韩国围棋积分榜第一的位置后,申真谞取得了38胜4负的战绩,胜率高达惊人的90.47%。韩国棋手的全年最高胜率纪录是当时还是三段的李昌镐创下的,他1988年的胜率达88.24%(75胜10负)。

  第3届韩国龙星战由日本围棋将棋频道赞助,韩国棋院主办,韩国围棋电视台主管播放。 冠军奖金为3000万韩元(约17.5万人民币),亚军奖金为1200万韩元(约7万人民币)。

  首届比赛的冠军是金志锡,第二届冠军为朴廷桓。

  (编译:顾瑶)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