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棋王溯源中国围棋传统 “还棋头”重现江湖

商界棋王溯源中国围棋传统 “还棋头”重现江湖
2020年07月25日 14:11 新浪体育
商界棋王再燃战火商界棋王再燃战火

  7月26日,新一届的商界棋王赛将在山西大同永和文瀛山庄打响揭幕战,王肖飞马建军两位商界围棋高手将在这里对弈论道,拉开今年商界棋王活动的序幕。本次对弈将采用中国古棋“还棋头”的规则,追溯中国围棋的悠久历史。

  商界棋王赛由棋圣聂卫平发起,中信置业女子围甲联赛联合新浪体育主办,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是众多商界围棋爱好者切磋棋艺遇见知己的平台,是棋道商道交互印证的论坛,是展现各种围棋文化魅力的舞台。

  2020年,第五届商界棋王赛将延续以往邀请赛和公开赛结合的模式,在全国范围内举行各种活动。今年将继续在赛制上进行突破和尝试,采用“还棋头”的中国古棋规则和注重合作的多人对弈模式,全面挖掘围棋对弈的各种可能。

大同商界棋王 马建军大同商界棋王 马建军

  跟随中信置业杯女子围甲联赛的步伐,今年商界棋王的第一场活动也选择在了山西大同。永和食府有限公司、永和红旗美食城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建军与上海东源企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肖飞应新浪体育的邀请,欣然出战,首次尝试“还棋头”的对弈方式。

王肖飞参加2019商界棋王总决赛王肖飞参加2019商界棋王总决赛

  主办单位:中信置业女子围甲联赛 新浪体育

  承办单位:山西省围棋协会 大同市体育局 大同市云冈区弈智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大同永和文瀛山庄

  对弈规则:比赛采用数子法,黑贴3.5子,如黑184子双方按和棋计。同时采用中国古棋“还棋头”规则,即终局时块数多的一方要向块数少的一方还“棋头”,每多1块,还1子。

  比赛预计将于7月26日下午16时30分开战,届时敬请关注新浪体育的棋谱直播和现场报道。

  (周游)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