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森国象传奇赛 中国棋手丁立人出师不利负老将

卡尔森国象传奇赛 中国棋手丁立人出师不利负老将
2020年07月24日 10:33 新浪体育综合

  来源:中国体育报

  作者:葛会忠

  卡尔森国际象棋网络巡回赛第四站国际象棋传奇赛于7月21日晚揭开战幕。中国棋手丁立人出师不利,在首轮比赛中负于以色列老将格尔凡德。

  本次比赛是卡尔森国际象棋网络巡回赛的最后一场分站赛,冠军可以直接获得巡回赛总决赛的参赛资格。此前挪威棋手卡尔森获得了第一站和第三站的冠军,俄罗斯棋手杜波夫获得第二站冠军,这两位棋手已经拿到了总决赛的入场券。丁立人在前三站比赛中全部打入四强,本站比赛如果他还能晋级四强,将可以凭借较高的总积分拿到总决赛的参赛资格。本站比赛共有10位棋手参赛,除了第三站比赛的前四名,其他6位参赛棋手全都是国际象棋界的传奇明星。虽然这6位棋手的年龄都在40岁以上,已经过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期,但是他们的实力都不容小觑。10位棋手在预赛中进行9轮单循环赛,前四名晋级半决赛。

  首轮比赛丁立人对阵本次比赛中年龄最大的棋手格尔凡德,5年前丁立人曾经在温州举行的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对抗赛上以3比1击败格尔凡德,实现了中国国际象棋的一次重大突破。从那之后,丁立人的等级分不断攀升,如今已经稳定在世界前三的位置。本次比赛双方再次遭遇,丁立人无疑在赛前更被看好,比赛的比分也是3比1,然而获胜的一方却成了格尔凡德。“丁立人现在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棋手之一”,格尔凡德说,“能够战胜他,感觉非常棒。”

  在首轮的其他几场比赛中,俄罗斯棋手克拉姆尼克2比3负于另一位俄罗斯棋手涅波姆尼亚奇,荷兰棋手吉里1比3负于卡尔森,印度棋手阿南德1.5比2.5负于俄罗斯棋手斯维德勒,匈牙利棋手列科3比2击败乌克兰棋手伊万丘克。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