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象棋传奇明星赛预赛第二轮 三位棋手并驾领先

国际象棋传奇明星赛预赛第二轮 三位棋手并驾领先
2020年07月23日 16:08 新浪体育综合

  文章来源:中国国际象棋协会

  7月22日晚,国际象棋传奇明星网络赛在Chess24.com上展开预赛第二轮的较量。卡尔森、盖尔凡德和斯维德勒三位棋手两战全胜,并列处在积分榜首位。

  卡尔森七年前从阿南德手中夺走世界冠军的桂冠,如今两人再次交手,杀得难解难分,前三盘一直打平,直到第四盘,卡尔森趁阿南德大举进攻之际,后和车迅速攻入对手后防,一击而成。

  两位棋手在2013年和2014年世界冠军赛上都有出色表现,然而还是卡尔森笑到了最后。从那之后,卡尔森便统治了棋坛。但在昨天的比赛中,阿南德尽管最终失利,却依然表现出深厚的功力。

  中国棋手丁立人表现得状态低迷,面对俄罗斯棋手涅波姆尼亚奇,开始两盘便0-2落后,最后以0.5-2.5落败。丁立人两连败的同时,成就了对手的两连胜。

  本次比赛中年龄最大的以色列棋手盖尔凡德继续高奏凯歌,面对乌克兰名将伊万丘克,以2.5-1.5获得胜利。

  克拉姆尼克,这位曾经把卡尔波夫拉下王座的第14位世界冠军,面对荷兰一哥吉里,在第2盘失守之后,第四盘曾有机会扳回一局将比赛拖入“突然死亡”赛,可惜关键时刻放了缓手,给了吉里和棋机会。

  昨天的“皮特德比战”发生了匈牙利的皮特·列科和俄罗斯的皮特·斯维德勒之间。结果八次俄罗斯全国冠军以2.5-1.5艰难胜出。

  这样,卡尔森、盖尔凡德和斯维德勒并列在积分榜首位,涅波虽然也是两战全胜,但首战他直至突然死亡赛才取得胜利,所以只能排在第四位。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