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棋手中的那些跨界牛人 牧师网红还有公务员

职业棋手中的那些跨界牛人 牧师网红还有公务员
2020年07月21日 11:06 新浪体育

  原文来自:hangame

  今年4月,日本棋院公布了职业棋手一力辽八段进入了《河北新报》东京分社担任编辑部记者的消息。一力辽从早稻田大学社会系毕业后进入了家族企业河北新报社学习。

  河北新报为河北新报社主要发行的日报,总部设在日本仙台,这家企业从一力辽的高祖父开始经营,是一力家的家族企业,一力辽是现任社长一力雅彦的独生子,所以他接班是很自然的事情。

  一力辽曾在韩国留学,他9次获得日本国内冠军,曾打入第四届梦百合杯八强,为日本围棋界下一代领军人物。

  6月29日,一力辽获得了碁圣战挑战权,再次成为话题。碁圣战在中国被称为小棋圣战,比赛的主办单位就是隶属于日本东北新报的新闻围棋联盟(共13家报社)。新闻记者将以挑战者的身份参加本公司主办的比赛,这是史无前例的事情。

  一力辽曾5次挑战井山裕太,全部败下阵来,至今未获得过七大头衔战冠军。7月18日,他在碁圣战挑战赛第1局中战胜了羽根直树。一力辽曾表示“如果有机会,我想在报纸版面上写自战解说。”

  从事其他行业的职业棋手并不少见,韩国的车敏洙五段就曾在美国做过扑克选手,且获得过冠军。1989年和1990年他两次打入富士通杯八强,目前担任韩国职业棋士会会长。而曾在世界大赛叱咤风云的崔哲瀚九段也在去年宣布兼任扑克选手,之后他偶尔参加比赛。

  获得过160次冠军并被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曹薰铉九段在2016年作为国会议员踏入韩国政界。为了奠定韩国围棋发展的基础,他制定了《围棋振兴法》。2020年,他结束了4年的议政活动,于6月回到了围棋界。

  韩国职业棋手尹在雄四段在2007年以职业棋手身份进入延世大学电气电子工学系。通过偶然接触到的说明会,他梦想着成为公务员。准备了2年后,他在2012年的行政考试中合格,现在在韩国世宗市政府大楼工作。

  毕业于汉阳大学英语系的的郑寿铉、毕业于首尔大学英语系的南治亨初段目前分别担任韩国明知大学围棋系教授。朴昇贤八段即将成为职业牧师,曾两次获得综合棋赛亚军的尹盛铉九段以成功的股票投资而闻名于韩国围棋界。

  围棋解说、围棋队教练、围棋学院讲师等,从事与围棋相关工作的棋手也很多。最近利用“特长”开设youtube频道的现役职业棋手大概有20名左右。youtube围棋类目的先驱者的赵涓祐二段频道拥有4万多名订阅者。

  此外,还有一些职业棋手停止了胜负师这一职业。 14岁定段的吴周星二段2007年考入首尔大学物理系,并完成了博士课程。到2007年7月,在职业生涯中取得24胜24负的成绩后,他选择不再下棋。

  听过金兑乡初段的棋迷并不多,在2008年7月取得39胜282负的战绩后,我们再也没有看到过她的身影。从韩国棋院对局纪录来看,金兑乡从2003年3月31日开始留下了79连败的纪录,其中多半是弃权负。

  离开胜负世界后,这些棋手渐渐被棋迷们遗忘。

  (编译:顾瑶)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