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SpeedChess大奖赛第四站 侯逸凡第三纽克冠军

女子SpeedChess大奖赛第四站 侯逸凡第三纽克冠军
2020年07月20日 13:57 新浪体育综合

  文章来源:众弈杯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

  7月15日-19日,国际棋联与chess.com网站联合举办的2020年Speed Chess 女子大奖赛进行了第四站(即最后一站)比赛。中国棋手侯逸凡获得第三名。俄罗斯棋手科斯坚纽克获得冠军,并与乌克兰棋手乌什尼娜会师“超级总决赛”。

  Speed Chess 女子大奖赛共有21名棋手参赛,其中有9名种子棋手12名棋手预选赛晋级棋手

  9名棋手是种子棋手分别是侯逸凡(中国)居文君(中国)、拉戈诺(俄罗斯)、科斯坚纽克(俄罗斯)、大穆兹丘克(乌克兰)、克鲁什(美国)、阿布杜马力克(哈萨克斯坦)、卡德马尔沙利赫(伊朗)和科内鲁(印度)。

  12名预选赛晋级棋手分别是宁凯玉(中国)、古尼娜(俄罗斯)、哈丽卡(印度)、德伊斯·科里(秘鲁)、乌什尼娜(乌克兰)、阿布拉汉姆扬(美国)、范黎草原(越南)、吉尔娅(俄罗斯)、蒙克祖尔(蒙古)、玛玛札达(阿塞拜疆)、阿萨乌巴耶娃(哈萨克斯坦)和瓦伊莎丽(印度)。中国新秀宁凯玉在首场预选赛中连胜戈尔亚奇金娜和古尼娜,杀入正赛。另外,斯坦芳诺娃(保加利亚)获得外卡,只参加第一站比赛。

  大奖赛共分四站,获得总积分前两名的棋手,将于7月20日进行“超级总决赛”。每站比赛为淘汰赛制,每站比赛16人参赛。根据赛程安排,侯逸凡参加2-4站,居文君参加1-3站,宁凯玉参加 1、2和4站。

  本次比赛赛制非常特别,每轮比赛交战双方要分时段,进行5+1(共30分钟)、3+1(共30分钟)和1+1(共10分钟)三种时限的超快棋赛比拼(局数不定),累积得分最高者胜出。

  第四站比赛,两位中国棋手侯逸凡和宁凯玉参加了比赛。她俩首轮相遇,侯逸凡以8.5比1.5轻松过关。在四分之一决赛决赛中,侯逸凡频频上演弃子攻王,以7.5比3.5的绝对优势,轻取哈萨克斯坦希望之星阿布杜马力克。

  半决赛中,侯逸凡与老对手印度名将科内鲁相遇。双方争夺非常激烈,交替领先。侯逸凡在进入子弹超快棋阶段,一度以5比4领先,但在最后两盘子弹超快棋中,科内鲁连胜,最终反超比分,晋级决赛。

  另一半区中,俄罗斯棋手科斯坚纽克先后淘汰哈萨克斯坦的阿萨乌巴耶娃、印度棋手哈丽卡,以及伊朗棋手卡德马尔沙利赫,晋级决赛。

  冠亚军决赛中,科斯坚纽克与科内鲁在5+1和3+1时段相持不下,纽克最终在子弹超快棋阶段脱颖而出,以7比5获胜,获得冠军。同时,纽克也以24分获得总积分第一名。她将与总积分第二名乌什尼娜进行超级总决赛。

  三四名决赛中,侯逸凡发挥出色,7.5比2.5大胜伊朗棋手卡德马尔沙利赫,获得第三名。卡德马尔沙利赫名列第四。

  四场分站赛过后,总积分榜如下:

  科斯坚纽克和乌什尼娜将在北京时间7月20日晚进行“超级总决赛”。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