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井聪太夺将棋棋圣战冠军 以17岁11个月打破最年轻纪录

藤井聪太夺将棋棋圣战冠军 以17岁11个月打破最年轻纪录
2020年07月20日 11:53 新浪体育综合

  文章来源:共同社 

  [共同社7月17日电]日本职业将棋棋手藤井聪太七段(17岁)16日在大阪市关西将棋会馆内进行的第91期棋圣战五番胜负第四局中击败渡边明棋圣(36岁),取得3胜1负的比赛成绩,以17岁11个月的最小年龄获棋圣头衔,时隔30年打破了 1990年屋敷伸之九段(48岁)创造的18岁零6个月纪录。年轻棋圣的诞生开启了新时代的序幕。

  完成壮举的藤井新棋圣感慨颇深地表示“很开心能留下一个结果。五番胜负中有各种收获。希望有助于成长。”

  虽然对局持续陷入困局,但藤井依靠最后阶段的快攻确立优势,在第110步胜出。

  成为棋圣头衔保持者的高中生职业棋手在1日开幕的王位战七番胜负中挑战木村一基王位(47岁)。第二局战罢他以两连胜领先,力争取得第二个冠军。

  藤井新棋圣2016年10月成为职业棋手,用3年零9个月时间获棋圣头衔。最快纪录由屋敷九段创下,为1年10个月。获头衔最多的纪录由羽生善治九段(49岁)创造,合计99期。棋圣战是八大头衔战之一。五番胜负的胜者可拥有“棋圣”称号1年。

  藤井出生于爱知县濑户市,目前是高三学生。以年龄最小的14岁零2个月成为职业棋手,2017年6月创造入行以来没有败绩的最多29场连胜纪录。2018年5月升为最年轻的七段棋手。2019年2月获得所有棋手参加的一般棋战两连冠。在6月8日的棋圣战第一局中,藤井以17岁10个月20天完成了的最年轻棋圣头衔挑战。

  渡边前棋圣的头衔仅剩棋王和王将,他正首次挑战6月10日开幕的名人战七番胜负。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