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高中生胜将棋第一人 定段后创下29连胜纪录

在校高中生胜将棋第一人 定段后创下29连胜纪录
2020年07月17日 15:17 新浪体育
幼年时的藤井聪太幼年时的藤井聪太

  原文来自:日刊体育

  藤井聪太5岁那年的夏天开始下将棋,并立刻着了迷。藤井家的教育方针是“喜欢的东西就追求到底”,于是那年冬天,藤井聪太便开始爱知县濑户市一家儿童将棋培训班学习,并以惊人的速度迅速成长起来。

  2017年,在成为职业棋手后,藤井聪太创下了29连胜的逆天纪录,这位初登职业舞台不过半年多的中学生棋手创下了令人惊叹的伟业。

小藤井聪太小藤井聪太

  从复杂的选择中找出最优解,成为职业棋手后他也依旧为热爱的将棋而拼命努力。虽然也有人说藤井聪太是“人工智能的产物”,但事实并非如此。大概一年前,在与顶级棋手的对战中,他败局不断。“我看不到棋”他还曾经向老师杉本八段吐露自己的苦恼。

  由于新冠病毒的影响,藤井聪太既不能上学也不能外出,又不能参加对局、研究会。从4月中旬开始的2个多月时间里,他一直过着“和自己的棋一决雌雄”的生活。虽然生活发生了巨变,但天才棋手积极钻研着棋道,成为职业棋手时表示“想夺头衔”的藤井聪太以再次刷新纪录的方式实现了梦想。这位第一个在校高中生冠军得主做出决定:“我会站在负责任的立场上,将更努力下出更好的棋。”

  (编译:顾瑶)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