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邑堇与韩国棋手展开对抗 金彩瑛:成长令人惊讶

仲邑堇与韩国棋手展开对抗 金彩瑛:成长令人惊讶
2020年07月11日 12:32 新浪体育
金彩瑛在比赛中金彩瑛在比赛中

  日本萌娃仲邑堇初段与韩国棋手金彩瑛六段在网上进行了一场特殊的三番棋挑战赛,在7月10日下午进行的首局比赛中,金彩瑛执黑201手中盘胜仲邑堇,赢得首场胜利。

  赛后,获胜的金彩瑛表示:“好不容易赢了,仲邑堇初段的成长令人惊讶”。

金彩瑛赛后接受采访金彩瑛赛后接受采访
金彩瑛执黑中盘胜仲邑堇金彩瑛执黑中盘胜仲邑堇

  这是金彩瑛首次与仲邑堇之间展开对局,开始就有机会抓住对方大龙的金彩瑛来势汹汹,但实战仲邑堇从中获利,最大限度的坚守住了局势,并一度让金彩瑛陷入绝望的局面,后半盘金彩瑛主动发起反击,最终赢得了比赛。

  关注比赛的日本棋手柳时熏在推特上发表评论称:“仲邑堇初段中途明显处于优势,但最后还是出现了只有快棋才有的失误,最终被对手反超。”

日本萌娃仲邑堇初段日本萌娃仲邑堇初段

  日本棋手仲邑堇10岁入段,是目前最年轻的职业棋手,在成为职业棋手后1年的时间里(截止今年4月),仲邑堇在日本国内棋战中取得了22胜15负(胜率59.6%)的不俗战绩。

  双方第2局比赛将于北京时间7月11日12时进行。

  (樊璐璐编译)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