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石最初根本不想学棋 16岁生日是父亲的忌日

李世石最初根本不想学棋 16岁生日是父亲的忌日
2020年07月08日 15:02 新浪体育

  2019年11月,一代传奇李世石选择退出棋坛。此后他频频在综艺节目中与大家相见,2020年6月,他登上韩国TvN电视台的节目《You Quiz On The Bloc》,与刘在石、曹世镐大谈过去24年多的职业生涯 。

  李世石的爸爸喜欢下围棋,因此教了他大姐、大哥、二姐、二哥下棋,李世石自然而然也从爸爸那里学会了围棋。

  最开始接触围棋的时候李世石才5、6岁,正是爱玩爱动的年纪,他说自己那时候很不想学,姐姐们哄着才学会了围棋。学了6个月以后,他发现围棋很有意思,因为围棋是老幺李世石唯一可以赢四个哥哥姐姐的游戏。

  就算年龄很小,只要成为职业棋手就会得到大家的承认与认可。因此,定段后,年幼的李世石疏忽了学习,也疏忽了围棋。时间流逝,李世石16岁生日当天,他的父亲去世了,这让他感觉非常愧疚,“如果我再努力一点,如果让他看到一次我拿冠军的模样……产生了那样的想法。”、“当时年龄太小没有切身感受,我在首尔,妈妈和大姐给爸爸送终,爸爸在去世前一直念叨着是我的生日。小的时候,他既是父亲又是老师,占了我生命中的很大一部分。”

  (顾瑶)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