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精对韩国女棋手53连胜 赵惠连女子联赛取50胜

崔精对韩国女棋手53连胜 赵惠连女子联赛取50胜
2020年07月03日 14:15 新浪体育

  原文来自:oro

  7月2日,韩国女子围棋联赛第7轮,新生队伍三陟海上缆车队2比1崔精率领的保宁泥土队。崔精完成对韩国女子53连胜,而赵惠连也取得了在韩国女子联赛的第50场胜利。

  执黑的姜多情从布局阶段就十分积极,在中腹形成势力。执白的赵惠连不慌不忙,跳入上边,冲破了黑棋在中央的包围圈,形势慢慢向白棋倾斜。黑棋想将中央连回,却被白棋凶狠阻拦,雪上加霜的是黑棋出现错觉,中腹落入白棋手中。赵惠连赢下本局,这也是她在韩国女子联赛上的第50场胜利。

  手拿黑棋的金恩持将优势保持到了中盘,但在右边的缠斗中黑棋过于追究,于是优势翻船。黑棋加强中腹时,被执白的金京垠打入,但上方白棋大龙被截成两半,胜负并未就此结束。随即,白棋展开犀利的反击,中央白棋的潜力如云,形势再度逆转。在似乎已经拿下的时候,白棋出现了致命的失误,走得过于贪心,落入了黑棋的圈套中。这盘棋的最后赢家是执黑的金恩持。

  崔精在和李玟真的对局中展现出了灵活变化的棋风,而李玟真以全身的斗志拼尽全力走到最后,最终这盘棋被崔精顺利拿下。至此,崔精在2020女子联赛上7战全胜,在韩国女子联赛共取24连胜,对韩国女子53连胜。她的纪录一直在刷新,却无力拯救队伍在本轮比赛的失败。

  2020女子围棋联赛共有8支队伍参赛,比赛采用双循环赛制,共进行14轮。每场比赛有1局慢棋、2局快棋。每场比赛的胜者对局费100万韩元(约5756人民币),败者30万韩元(约1727人民币)。

  本年度比赛奖金上调500万韩元(约2.9万人民币),冠军队奖金5500万韩元(约31.7万人民币),亚军队3500万韩元(约20.1万人民币),季军队2500万韩元(约14.4万人民币),殿军队伍1500万韩元(约8.6万人民币)。

  三陟海上缆车队 2比1 保宁泥土队

  金恩持 胜 金京垠

  赵惠连 胜 姜多情

  李玟真 负 崔精

  (编译:顾瑶)

崔精赵惠连围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