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一天网练八局备战大赛 今年六冠中国能拿几个

柯洁一天网练八局备战大赛 今年六冠中国能拿几个
2020年07月01日 14:28 新浪体育
柯洁最近网上练棋非常勤奋柯洁最近网上练棋非常勤奋

  最近虽然暂时没有什么围棋大赛,但大家还是非常关注围棋第一人柯洁的动向。继柯洁在网络对弈上20连胜被终结之后,6月30日,柯洁在网上连战八局,总战绩5胜3负,让观战者看得大呼过瘾。

柯洁近期网络对弈赛况柯洁近期网络对弈赛况

  6月6日至28日,柯洁在网络对弈上(腾讯野狐围棋)达成了惊人的20连胜。网络对弈偶然性较大,而且柯洁的对手也大都是世界冠军级的棋手,取得这样的战绩非常难得。29日柯洁的连胜被好又连笑终结,为这件事暂时画上了一个句号。

柯洁与连笑在乌镇柯洁与连笑在乌镇

  不过6月30日,柯洁忽然在网上连战八局,对手分别是李钦诚、党毅飞、范蕴若、连笑,都是当前中国围棋的顶尖水准,柯洁总战绩5胜3负,差强人意。不过这几盘棋的内容都非常精彩,柯洁可能也是在尝试新的风格和战术,观战者看得是非常过瘾。

  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不少围棋大赛都会通过网络进行。柯洁在网上勤练不辍,更多的是备战后续的大赛。按照惯例,今年预计将有梦百合杯、百灵杯、春兰杯、应氏杯、三星杯、LG杯等六项围棋个人世界大赛开战,大家觉得柯洁领衔的中国棋手能取得几个呢?

  最后来看柯洁与连笑一局的精彩瞬间。

图1图1

  图1:连笑执黑对阵柯洁。现在棋局的焦点是中央白棋二子,如何杀出重围?

图2图2

  图2:白1先飞是精巧的次序,黑2从这边冲,不让白棋回家。接下来,白3断开,5顶住,收住黑棋的气,黑棋两边的弱点难以兼顾。

图3图3

  图3:黑棋如果1,3联络中间的子,白棋4打吃,6冲出,此前与黑棋交换的一手,埋伏得恰到好处。实战走到白2长的时候,连笑便投子认负了,柯洁也算是缓解了20连胜被终结的遗憾。

  (周游)

柯洁大赛围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