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了韩国天才反被嘲 柯洁并非真的“不尊重女性”

赢了韩国天才反被嘲 柯洁并非真的“不尊重女性”
2020年07月01日 14:57 新浪体育综合

  文章来源:娱乐真愐目

  柯洁,虽然是位97年出生的年轻人,但已经捧回不少国际大赛的奖杯,按常理来说,大家会对这类“为国争光”的年轻人,满怀善意与敬意。然而,柯洁却因为在社交平台上的一些言论,惹怒了不少女性网友,导致他即便顶着“冠军”的头衔,依然会不时地遭到众人的责骂。

  近日,第25届LG杯16强战赛事落下帷幕,8个晋级名单席位里,韩国选手6位,中国选手2位,而其中便有柯洁。柯洁在和韩国9段天才棋手申真谞的对决中打败对方,从而拿到了晋级名额。

  柯洁与申真谞的较量,号称中韩第一人的对决,可见双方都有着极强的实力。柯洁是7冠王,而申真谞则当下最为瞩目的围棋新秀,Elo等级分位列前茅。虽然关于“双方到底谁更强?”的话题一直有争议,但俗话说得好:“战场上见真章”。此次柯洁赢了申真谞,让对方无缘8强,还是有着很重要的意义的。

  中国围棋,用了近18年的时间才慢慢与韩国围棋相抗衡,这一路走来着实不易。代号为“石佛”的李昌镐,也就是被当作原型写进韩剧《请回答!1988》里的“阿泽”,便曾是中国棋手的噩梦。“7冠王”柯洁跟拿过18个世界冠军的李昌镐相比,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虽然难度颇大,但好在并不是完全没有希望,此次柯洁的战绩,便是最好的鼓励。

  令人没想到的是,“柯洁赢了韩国天才棋手”的消息一出来,竟然有不少人发言嘲弄他:“有什么用,没有教养的家伙”。

  柯洁之所以被骂“没教养”,是因为他曾在微博上发表的一些言论,被人指责“不尊重女性”。

  最有代表性的事件,便是奚梦瑶生孩子的那次,当时恰逢“英国货车发现39具疑似中国公民尸体”的消息,柯洁觉得大家不关心这种大事,反而去关注明星生孩子,于是表达了自己的愤怒情绪。

  作为公众人物,用“蛋”这个字眼,的确很不得体,也正是因为他的这番言论,刺激到了部分“女权支持者”,于是柯洁开始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

  如今尽管柯洁赢了比赛,但辱骂他的声音也依旧随之而来,这种做法未免有些不分场合,从就事论事的角度来说,就是无理取闹。

  柯洁过往的言行,的确有失偏颇,但他也并非真正的“厌女”,毕竟一个才23岁的年轻人,大部分成长经历都在围棋圈内,到现实中说话时难免有些不管不顾,这也在情理之中,针对他的不当言辞,大家可以批评指责,但并不意味着就要全盘否定这个人。

  围棋的世界,非黑即白。

  而现实,却远远复杂得多。

  这几年,男女对立的态势被一些双标“伪女权”搅得日趋严重。

  为何大家都不能平和一些,更加理智地去讨论问题呢?

(责编:樊璐璐)
柯洁申真谞围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