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棋联:世界冠军赛延期 国象候选人赛或易地

国际棋联:世界冠军赛延期 国象候选人赛或易地
2020年06月29日 09:23 新浪体育综合

  文章来源:众弈杯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

  国际棋联总干事苏托夫斯基在接受chess24采访时透露,原定于今年年底进行的2020世界冠军赛将推迟至明年。因新冠疫情中途暂停的2020世界冠军候选人赛,将于今年秋天恢复举办,但可能移师俄罗斯之外的某个城市。此外,世界快棋和超快棋锦标赛能否举办,正在讨论中,但可能有新的赛制……

  关于世界冠军候选人赛

  2020国际棋联世界冠军候选人赛年初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进行了前半程比赛,之后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被迫中止。前半程中,瓦谢尔·拉格拉夫和涅波姆尼亚奇以4.5分并列积分榜榜首。其后是同积3.5分的卡鲁阿纳、王皓、吉里和格里修克。

  尽管世界各国正在逐渐恢复常态并着手恢复线下比赛,但目前网络国际象棋赛事仍占据主导地位,并且很可能2020年大部分时间都会如此。很多棋迷渴望看到顶尖棋手重回棋盘前,尤其希望恢复候选人赛,以揭晓棋王卡尔森的第五次世界冠军赛的对手。

  国际棋联总干事苏托夫斯基告诉chess24,他们目前计划在未来3-4个月后恢复候选人赛。目前他们正在考虑选择俄罗斯以外的城市举办。

  苏托夫斯基说:“(国际棋联)计划于今年9/10月恢复举办候选人赛。除了俄罗斯之外,我们还在考虑其他几个已经确认有兴趣举办候选人赛的城市。预计7月份会决定。”

  国际棋联主席阿尔卡季·德沃尔科维奇曾在5月份对chess24表示,他认为9月份恢复举行下半程比赛的可能性为“60%”。

  在被问及目前估计机会有多大时,苏托夫斯基说:“我们没法确定。 我们看到已经有几个国家疫情得到了控制。但是,即使在这些国家,对旅行也有很多限制。所以,我们也没法着急批准地点和日期。与此同时,通知时间也不能太短。 我们非常希望今年秋天恢复举办候选人赛,但目前来说,通常的模式已经行不通了。边界开放了吗?签证呢?第二波疫情?宣布后会不会要重新安排时间?所有这些都必须慎重考虑。我们认为,再过一个月左右,我们会在考虑所有可能的障碍后,做出一个明智的决定。”

  苏托夫斯基没有给出更多详细信息,但有多个欧洲国家的城市正在被考虑。不过,自从限制放宽以来,德国、西班牙和葡萄牙等国家的感染数量有所增加,导致很多地方重新实施了局部封锁。就在几天前,世界卫生组织(WHO)警告说,随着病例数量创新高,疫情已进入了一个“新的危险阶段”。

  关于世界冠军赛

  5月中旬,现任棋王卡尔森曾预测说,今年的世界冠军赛将不会举行。这个预测现已成真。

  原定于12月20日在迪拜举行的世界冠军赛将被延期。苏托夫斯基透露说,他们正在考虑新的日期,可能是明年3/4月,也可能是在明年秋天。

  苏托夫斯基说:“我们希望办好这次世界冠军赛,我们需要知道能否办一场高水准的完整的世界冠军赛,而且还有大量附带的活动。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第二波新冠疫情。我们与世博会相关人员进行了富有成果的对话,但要制定明确计划还需要更多时间。隔离棋手及其团队,其实并不太困难。但是,我们的目标是办一场高水准的赛事。我们已经与各方进行了详细讨论并达成了共识。我们希望比赛能在2021年春季举办,但是我们得等待,目前别无选择。”

  关于世界快棋和超快棋锦标赛

  世界冠军赛和世界冠军候选人赛并不是仅有的受影响的重大赛事。自2016年以来,世界快棋和超快棋锦标赛每年都在12月下旬举办。

  对于这个赛事今年能否如期举办,苏托夫斯基表示该赛事仍在讨论中,“我们希望今年举办这个赛事,可能有不同的赛制。”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