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规模最大业余围棋赛开战 三个赛场同步比赛

福建规模最大业余围棋赛开战 三个赛场同步比赛
2020年06月26日 10:38 中国新闻网
“兴业银行杯”2020厦门业余围棋巡回赛开赛。“兴业银行杯”2020厦门业余围棋巡回赛开赛。

  6月25日,“兴业银行杯”2020厦门业余围棋巡回赛,25日在厦门古龙酱文化园开赛。

  作为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首个线下业余围棋赛,本届赛事规模相比去年,不减反增,比去年增长50%,是福建全省最大的业余围棋赛。

  世界冠军罗洗河九段,福建省围棋协会会长施群,厦门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阮敦梁,厦门广电集团书记、董事长、厦门市围棋协会会长沈艺奇,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副行长黄春强,厦门市书院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方钧泽等出席开幕式。

  由厦门广播电视集团、厦门市围棋协会、厦门市书院协会主办的本届赛事,以“城市与围棋”为主题,参赛队伍从去年的8支增加到12支,比赛台数从去年的4台增加到5台,比赛人数从去年的96人增加到158人,并且首次有了厦门以外的棋队——龙岩队报名参赛。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比赛,广电新闻队、东亚海沧队、厦门大学队、嘉莲街道卧龙队在首站第一、二轮的比赛中均胜出,目前积分位居前四。

  本届赛事以“城市与围棋”为主题,参赛队伍从去年的8支增加到了12支。

  主办方说,虽然受疫情影响,厦门业余围棋巡回赛比赛时间推迟了,但厦门乃至周边城市围棋棋友的热情依然不减。巡回赛分为常规赛和季后赛,常规赛采用单循环赛制,将从6月开始至11月共6站11轮比赛,每一站在厦门岛内、岛外共三个赛场同时举行。常规赛结束后,前六支队伍将参照2019围甲的方式进行季后赛,重新对前六名队伍进行重新排名。

  当天举行的首站比赛,为减少人员聚集,除了古龙酱文化园赛场,同时在思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金榜书院和惠和书院设立两处赛场,三个赛场同步比赛。

  为让更多棋友线上观战,巡回赛每一站比赛将从三个赛场各选一盘棋局进行棋谱直播,并进行现场讲解。当天首站比赛邀请世界冠军罗洗河九段亲临赛场,为棋迷朋友们直播讲解。罗洗河九段在围棋界创造了众多第一,被誉为“天才棋手”。(完)

  (杨伏山 李廷辉)

新冠肺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