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ssable大师赛A组:卡尔森发力 杜波夫被淘汰

Chessable大师赛A组:卡尔森发力 杜波夫被淘汰
2020年06月23日 18:03 新浪体育综合

  原文来自:中国国际象棋协会

  北京时间6月22日晚,Chessable网络大师赛展开A组预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卡尔森和阿杰梅耶夫并列榜首,上站冠军、状态如日中天的俄罗斯棋手杜波夫被意外淘汰。

  激烈的竞争造成了过山车一样大起大落的情况:杜波夫在全部10轮的预赛阶段,曾战胜了卡尔森、赢了三盘棋、还曾两轮领先,但仍然惨遭淘汰。

  杜波夫3胜3负4和积5分,跟中村光、格里斯修克积分相同,可惜他小分最低,在六位参加棋手中位列第五,不得不跟比赛说再见。

  首次参加比赛的阿杰梅耶夫表现抢眼。第一阶段开局两连胜,第二阶段开局又胜,凭借着稳定的发挥抢下6分,以第二名的身份进入淘汰赛。

  卡尔森进入了他惯常的节奏。第一阶段中不显山不露水,却在第二阶段中后程发力,霸气地2胜3和,积分也是后来居上,以预赛第一名的身份进入淘汰赛。

  第六盘,卡尔森二度对弈中村光,28回合便建立明显优势,不战而屈人之兵。

  1。 d4 Nf6 2。 c4 e6 3。 Nf3 d5 4。 Nc3 Be7 5。 Bf4 O-O 6。 a3 Nbd7 7。 Nb5 Ne8 8。 e3 dxc4 9。 Bxc4 c5 10。 dxc5 a6 11。 Nbd4 Bxc5 12。 O-O Qe7 13。 Rc1 Bd6 14。 Ba2 Ndf6 15。 Ne5 Nd7 16。 Ndc6 Qh4 17。 Bg3 Qg5 18。 h4 Qf6 19。 Ng4 Qxb2 20。 Bxd6 bxc6 21。 Rc2 Qb5 22。 Bxf8 Nxf8 23。 h5 h6 24。 Qf3 Qxh5 25。 Qxc6 Nc7 26。 Qf3 Nd5 27。 e4 e5 28。 Nxh6+ 1-0

  卡尔森回顾自己的心路历程,他说:“比赛伊始,有些小紧张,但第三盘和格里打平之后,我逐渐平静下来,我感觉找回了状态。”

  今天晚上丁立人将在B组的比赛中出场。他目前2.5分排名第四,也是处于临界状态,能否进军淘汰赛,尚需奋力一战。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