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民窟国象”倡议 有着全世界最美微笑的女孩

“贫民窟国象”倡议 有着全世界最美微笑的女孩
2020年06月23日 17:48 新浪体育综合

  原文来自:中国国际象棋协会 

  尼日利亚“贫民窟国际象棋”倡议的创始人Tunde Onakoya在他的Twitter上分享了这个美好的故事。

  他写道:“祝你生日快乐,用微笑改变了我整个世界的小女孩。”我们深受这个故事的启发,也深深地被这个故事感动,因此我们将把这个故事跟大家分享”:

  “这一切始于两年前,当时我怀揣着梦想,带着一副棋盘走进拉各斯的一个贫民窟。我想向生活在贫民窟中的儿童介绍国际象棋,以帮助他们提高学习能力和开发智力。这是我帮助他们的方式,他们中大多数人负担不起上学的费用。

  就在这一天,我遇到了Basirat——一个五岁的女孩,她不断拉扯我的裤子,让我给她一个棋子,她想握在手里。我们向孩子们介绍了这个国王和王后的游戏,并拍了许多令人难忘的照片。那天我回到家时,我的内心感到很满足。其实我并不确定该如何教那些既不会读书也不会写字的孩子“车”的走法。但令人惊讶的是,他们在一天内就掌握了基础知识。

  因为我没有足够的资源来维持培训,所以这应该是一次性的培训。但是我无法忘记那个画面,在画面中那个小女孩拿着“后”,脸上带着全世界最美丽微笑。

  我想了解更多关于她的信息,所以我回到贫民窟去找她。当我找到她时,我将她抱在怀里,问她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她带着浓浓的约鲁巴口音说“护士”。她几乎不会说英语,但她对这件事显得很确信。

  我心想,对于一个从未见过教室四面墙的小女孩来说,这是个雄心壮志。在这个枯萎破败的地方,她敢于做梦。我看了她一会儿,她拥有我见过的最伟大的精神,她总是充满笑声。

  我深深地被她感动了,于是我回到家写下了这个敢于做梦的小女孩的故事。这个故事广泛传播,得到了一些人的支持,他们愿意资助这个小女孩上学。这是我听到的最好的消息!我们赶紧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她的父母,发现他们一家处于极度的贫困中。

  我们在蒙台梭利最好的一所学校帮助Basirat注册入学了,她必须从基础班开始学起,这样她可以学会读写。她就这样开启了自己的旅程。毕竟在国际象棋中,一个小小的兵可以变成一个王后。

  贫民窟国际象棋倡议就这样诞生了。我决心实现这一梦想,借助国际象棋帮助其他孩子找到改变生活的机会。

  我们实施这个项目大约两年了,成功培训了一百多个孩子。有些孩子赢得了国际象棋比赛,还有13个孩子获得了终身奖学金。”

  本文刊载于国际棋联官方网站,作者为Tunde Onakoy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