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多种媒体资源宣传围甲 建立俱乐部准入制度

整合多种媒体资源宣传围甲 建立俱乐部准入制度
2020年06月23日 11:37 新浪体育

  在中国围棋职业联赛产业化尚不完善的今天,赞助商是围甲联赛存在、发展的有力保障。赞助商们替广大消费者购买了围甲联赛所提供的“竞赛产品”,并以竞技围棋所带来的广告获取收益。也就是用有形的资产换取无形的收益。

  目前,尽管每场围甲联赛都有数十家媒体进行针对性报道,然而主要内容集中在竞赛上,忽视了对赞助章的宣传。王薇建议赞助商加强与媒体的合作,并整合媒体资源,拓宽多种渠道对联赛进行宣传,形成多种媒体传播渠道的赛事营销体系。

  另一方面,拓展联赛的电视直播和转播宣传途径,提高比赛及赞助商的曝光率,使品牌得到推广,从而使整个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商业价值有质的提升。也可以建立起中国围棋协会、各俱乐部、赞助商三方组成的专门机构,专人负责品牌推广,使赞助商与赛事营销紧密联系在一起。

  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发展至今,建立起了有中国特色的围棋职业联赛体制。我国目前有16支甲级队伍,从俱乐部产权性质来看,既有国有产权,也有股份制俱乐部,还有有民营企业性质的。各队普遍缺乏真正意义上的职业化,队伍间的规模、效益、管理水平差距也较大。因此,必须首先制定俱乐部的准入制度,推动比赛良性发展。职业俱乐部至少需要有独立的法人资格,棋手的人力资本产权清晰,具备一定的注册资金,建立完善的内部管理机制。

  目前,中国围甲联赛必须提出行之有效的改革方案,才能促进联赛商业化、产业化持续发展,并且不断壮大。

  参考文献:王薇,《中国围棋职业联赛研究》,辽宁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5年12月。

  (顾瑶)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