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简析之争冠区:谁来挑战卫冕冠军苏泊尔杭州

围甲简析之争冠区:谁来挑战卫冕冠军苏泊尔杭州
2020年06月13日 11:38 新浪体育综合

  原文来自:厉针

  6月12日,2020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16支队伍签位确定,男子围甲揭幕战将于7月6日在浙江长兴举行。这也是中国围甲继续有16支队伍参加,规模宏大。此外,上赛季围甲实现了新的赛制,也使得过程更加刺激有悬念,冠军和降级直到最后才揭晓。

  本届名单出炉后,让我们第一时间来观察各队配置和综合实力吧。我按照等级分和平均实力把各队分了个大概档次,虽然冒着极大的打脸风险,但预测依然充满乐趣。

  争冠区:

  苏泊尔杭州队(队员括号内为等级分排名)

  主力阵容:申真谞(外援韩1),连笑7,谢科17,李钦诚24,平均等级分12.25,队伍齐整,没有明显短板,并且申真谞状态好,卫冕冠军依然实力雄厚。今年的看点是连笑是否还保持去年的强劲,而谢科有没有快速成熟的可能。钦仔虽然没有98四杰其他人那么耀眼,但在需要快棋的围甲,恰好发挥他的强项。(上届常规赛申真谞11胜3负,连笑11胜3负,谢科8胜7负,李钦诚6胜9负)

  替补:吕立言105,汪涛71。

  日照大象房屋队

  主力阵容:江维杰6,范廷钰5,周睿羊25,伊凌涛29,平均等级分16.25,3位世界冠军同台,加上一位年轻中坚,这支队伍无短板,具争冠实力。范老板、周睿羊的表现是个看点,当然,虎丸什么时候能够上阵、能够取胜也是值得期待。(上届常规赛江维杰9胜5负,范廷钰6胜9负,周睿羊8胜7负,伊凌涛7胜8负)

  替补:崔灿121,芝野虎丸(外援日)。

  江西队

  主力阵容:辜梓豪4,许嘉阳21,彭立尧20,卞相壹(外援韩4),杨楷文43,平均等级分18.4,这支队伍虽才5人,但人人可入选主力,杨楷文作为外援卞相壹忙时的互换人选,表现如何是队伍成绩的最关键点。他们有个优势是比较年轻,值得看好。辜霸的猛和嘉阳的柔,什么时候合璧放光啊?(上届常规赛辜梓豪11胜4负,许嘉阳6胜9负,彭立尧9胜6负,卞相壹7胜2负,杨楷文1胜6负)

  深圳宏发队

  主力阵容:时越9,申旻埈(外援韩3),陶欣然18,戎毅40,平均等级分17.5,迅速适应中国围甲的大申应该可以发挥不错的作用,能够与时越互相支持,形成双主将的格局,分担压力,不过要争冠似乎还欠点火候,时越有些老了,而戎毅还不够强,可以定为前三竞争者。(上届常规赛时越9胜6负,申旻埈6胜7负,陶欣然8胜7负,戎毅6胜9负)

  替补:沈沛然89,石豫来183。

  华泰证券江苏队

  主力阵容:芈昱廷3,赵晨宇16,黄云嵩28,陈贤34,平均等级分20.25,有芈昱廷作为坚强主将,有赵晨宇正处上升期,无明显短板,前三实力。关键要看黄云嵩的快棋。(上届常规赛芈昱廷9胜6负,赵晨宇10胜5负,黄云嵩4胜5负,陈贤10胜5负)

  替补:黄昕84。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